2022作文推荐 家乡的端午节作文范例
盼望着盼望着,端午节终于到了,一大早我就闻到了清新的香粽味,真香!
端午节到达,有些人家的门上插着端午艾,有些人家在屋檐撒石灰,还有好多小孩戴五彩绳都是用驱邪避灾,保平安。
在端午节的前几天,奶奶就和外婆一起包粽子,在她们包粽子的时候,我弟弟就在旁边看着。一边看一边说:“快点,快点!”终于粽子包好了,奶奶把包好的中,放在锅里蒸。过了一会儿香气扑鼻而来,我和弟弟也马上跑过来问:“好了没有?好了没有,我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奶奶却说:“还没有好呢,再耐心等待吧。”我后来粽子好了,我随手拿了一个,不过没有拿着绑好粽子的线,结果手被烫红了。我赶紧剥开裹着粽子的叶,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我吃的是红豆栗子棕,还有白水粽,碱水粽等等,吃完了一个,可还忍不住想吃,连不喜欢吃的妈妈都想吃。
还有赛龙舟,有三四条龙舟将要比赛,龙舟的头是向上翘的,哨声一响,划手们奋力挥浆,“一二,一二”的口号震天响,船头还有人击鼓助威呢!
端午节那天晚上,我们家摆端午宴,妈妈叫上了我家的四个小姨小姨夫一起来吃,有香菇炖鸡,红烧龙虾,炸鸡腿等等好吃的。
端午节离去了,但棕香还没有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