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青春期的孩子碰上更年期的妈妈,矛盾会由小变大,愈演愈烈。
七年级的时候,我总跟母亲起冲突。现在想来,也只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那时却让我们母女俩生了隔阂。我一直对母亲的唠叨感到不耐烦,她似乎也不太喜欢我的不懂事。
直到有一个晚上,母亲提前回到家,出乎我意料地敲了我的房门,说:“今晚空气很好,你跟我出去逛逛吧!”我推脱了一会,她坚持要我去散步,我不满地踢了踢桌子,跟着她出门了。
一出门我就戴上了耳机,跟母亲离得远远的,母亲伸出的手尴尬的缩了回去。母亲走着走着,就将手上下挥动起来,不断前后拍打手掌,我心里嘲笑这个动作的老土。母亲拍着拍着就走到我旁边将我的耳机取下,我正想发脾气,母亲突然牵住我的手,对我笑着说:“女儿,以前妈妈有些过激的语言,你不要放在心上,妈妈是害怕你没学好。妈妈一直是爱你的,以后也会试着去理解你,学会换位思考,希望你能原谅妈妈。”母亲的手、母亲的话,对当时的我来说是异常的温暖,所有矛盾迎刃而解,我的泪水打湿了眼眶。其实,有时我也会觉得自己的举动过激,觉得母亲或许是正确的,我明白她的苦衷,但一直拉不下脸来求和。母亲的主动,消除了我别扭的心理,使我明白她对我的爱。
那一晚的月很亮,月光下依偎在一起的影子,很美好、很幸福。
去年,我过生日的时候,爸爸和妈妈给我一个平凡的生日,我放回到家中,我到家中一看客厅中放了一只小白兔,我很喜欢。
小白兔长着两只长长的耳朵,两只红色宝石的眼睛,小巧玲珑鼻子和三辨的嘴。雪白的毛,我下午给小白兔吃草的时候,我看见它的眼睛中流露出了一滴又一滴的泪水,我给爸爸说:“我们把小白兔放了吧?”“好”爸爸说。我们把它放到了田野里。
回到家,我脑海里有了一个启示,如果自己是小白兔的话,自己让人卖了,爸爸和妈妈都会伤心,所以保护动物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