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无声的母爱范文简短
还记得她的微笑,如寒冬暖阳,酷暑凉风,在失望时带给我无限惊喜,像仲春鲜花,初秋硕果,在愉悦中为我锦上添花。
学会感恩,感恩她的笑容,她对我的关心。
一个夜晚,万籁俱寂,只能听到星星眨巴着小眼的声音。一道数学题,一道令我抓耳挠腮的数学题,我的脑袋像没开窍的榆木疙瘩,即使是苦思冥想,也找不到答案。
我的鼻梁上已经有了一层细密的汗珠,很多次柳暗花明,都找不到那一村。对对答案,发现好不容易做出的结果,还是错的。我毫无头绪的在草稿纸上乱涂乱画,心中升腾起一股无名之火。我抛开题,心中为自己找了很多个理由,“我好困啊,我先去睡觉吧,我明天再做吧……”
门轻轻打开,我毫无察觉,仍恼火地在草稿纸上画圈圈。母亲轻柔地将手搭在我肩上,把手中的温牛奶递给我,没有说话。我接过牛奶,发泄似的一饮而尽,又将玻璃杯重重地掼在桌子上。母亲动了动嘴唇,我以为暴风雨就要来临了,谁知她端起杯子,静静地给了我——一个微笑。一个温暖如春的,如碧波般动人的微笑,母亲的眸安然慈祥地看着我,如花蕾突然绽放,如游鱼忽地灵跃,我紧闭的心门就这样让母亲毫无声息地敲开。她拍拍我的肩,摩挲着我的头发,在我耳边说:“加油。”我感动极了,抬头看着母亲的脸,轻轻点点头,她又笑了。
母亲姗姗离去,仍不发出声音,怕扰了我的思路,我心里一点点蔓延着幸福的“胶水”,把我和母亲的心胶在一起,我看着母亲的背影消失在门后,回头盯着桌上的题,思绪如涌泉般迸发,我又经过“奋战”,终于拿下了这个“敌人”,回想,口中仍留有一丝牛奶的醇香。我在悄无声息中理解了母爱,这不就是母爱吗?它像一杯牛奶,营养醇香;它像一杯咖啡,苦中带甜;它像一杯白开水,在波澜不惊中找到。
母爱,如阳光般打在我心上,不偏不倚,留给了我最炽热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