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种的选择作文范文简短
一粒成熟的花种告别了妈妈,随着风儿开始了长途旅行。
风儿经过大山,大山向花种招手说:“在这安家,我需要你的装点。”花种看见满山的砾石,没说一句话,就走了。
风儿经过花丛,花儿们招手说:“来着吧,这有你的伙伴,你一定会很快乐的。”花种觉得在它们中间显不出自己的美丽,理也不理就走了。
风儿经过小朋友的花盆,花盆招手说:“朋友,到着来吧,你在这儿会生活得很快乐的。”花种看着巴掌大小的花盆,觉得委屈了自己美丽的身躯,又匆忙走开了。
风儿又经过一片草坪,那是一个足球场,花种高兴的说:“多么好的地方啊!土的肥沃,阳光充足,太适合我了。”不听风儿的劝告,跳了下来,几株草用缠绕的手臂接住了它。
种使出浑身的劲儿,抓紧生长,不久,长得又高又壮,并开出了一朵美丽的花。它看了一下四周,草儿们无精打采的样子,只有自己容光焕发。它自言自语地说:“肯定会有人欣赏我的!”。
一天,来了一群人,他们是提前修剪草坪的工人,完工后,在这里,还要进行一场足球赛。花儿拼命的摇摆着美丽的身姿,想引起他们的注意。有一个工人看见了,走了过来,“这怎么有棵花?会影响比赛的。”说完,就拔了。
花儿被扔进垃圾桶,它致死也不明白,自己这么漂亮,怎么会有这样的下场?
花儿的经历让我明白了,选择真得很重要,不同的选择会有不同的命运。我们小学生从小要学会独立、坚强,要善于观察、区分,不要贪图安逸,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