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想像是多奇多彩的,也只有小孩自己能想象出一些很怪很怪的东西,因为小孩非常天真,在看看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但我的小脑袋瓜始终停留在小孩子的世界里。我每天就在想,什么时候能长一双翅膀飞翔在蓝天,在蓝天是遨游,有时想一眨眼的功夫就到我想去的地方,这样就不需要那么抓紧时间了,可以在床上多睡一会懒觉了,终于有一天我的脑袋瓜里想出了一个东西。
我想要有一双神奇的鞋子。什么时候能有一个人发明一个鞋子,这鞋看起来很普通可用起来,不知道有多管用呢!下面就给大家讲讲吧!我理想中的鞋个头小小的,有个遥控器,可以变小也可变大,只有一按,打入你想要的地方,它就可以以最快的速度达到你想去的地方,可以自动避开路上的行人和车辆,在按一下,就可以把你送上天空,如果你想下来,只需轻轻一按就可以安全到达地面。
看看这多方便,在看看以前早上,我要上学,六点就要起床。七点半上学,因为我动作慢,有一次居然迟到了,不想了哎!具体说明鞋子的神奇之处——可以作为安全快的交通工具。我的奇思妙想都很和大家分享了,你的呢?
我的童年,犹如那晴朗的蓝天,辽阔而无拘束,蔚蓝而无瑕疵。那时候,我住在家乡,那条美丽的小村。一条清澈的小河,弯弯的泥道旁,小棵棵树正在和阳光玩耍。屋子就在这中间散布,那么的和谐,那么的安谧。每次在脑海里浮现出这些景象,我都想起和伙伴们一起玩耍的情景。
我家门前有几棵龙眼树。每年夏天,龙眼树上都挂着一串串硕大的龙眼。那龙眼就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孩,挤眉弄眼地对我们说:“来吃我呀!”让我们看着都直流口水。
有一次,家人让我和小伙伴们摘龙眼吃,因为我们还小,拿不起那么重的摘龙眼的竹竿。于是小伙伴们你一句我一句地出主意,最后决定让我爬上去摘。你可别看我那时个子小,我可是个爬树高手呢!不消一时,我便敏捷地爬上了树。
这时,我看到了正前方的树梢有两大串圆鼓鼓的龙眼挂在那儿。我小心翼翼地爬过去。将手伸过去。这时候,吹来了一阵风把树叶吹得“沙沙”作响,诱人的龙眼在风中轻快地跳舞;摇摇晃晃又像一枚插在终点的旗帜,等着我来拿。于是我的手一转。龙眼就在我手里。我的心“咚咚”直跳,一手拿着龙眼,另一只手紧紧地抱着树。要知道,龙眼树长在一条小河的岸边,如果不小心手一松,龙眼就“扑通”一声掉下河了。我很快镇定下来,但接着就烦恼起来:既要拿着龙眼又要抱着树,怎么爬下去呢?
嘿,别说我自夸,我还真挺聪明呢,不一会儿就想到一个好办法。我对树下的伙伴说要玩一个游戏,他们高兴地同意了。于是,我把手中的龙眼一颗颗扔过去,他们接着。有的很快就接住了,剥了壳美美地吃起来;有的跑来跑去都接不了一颗,索性“抄家伙”拿晒桔皮的布来接;又有的接倒是接住了,可让龙眼在额头上狠狠地亲了一下;还有的没接着,看着别人吃,在那干瞪眼。我呢就笑着让他们跟着我的龙眼团团转。真的,他们的样子我至今还记忆犹新,实在太像马戏团里的了。
看,既解决了烦恼,又娱乐了大家,还不是两全其美的好办法?我的童年还有许多这样有趣的事,它们清晰地印在我的心,那么深刻。啊,我难忘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