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爷爷的菜园作文
在我的家乡小兰,马路边有一片菜园,那里是我爷爷种菜的地方。
菜园的一角有一小片竹林,那里本是爷爷种春笋的地方,爷爷还准备着春天带我和妹妹去挖春笋呢!可是,最近叔叔婶婶要装修新房子,爷爷年纪本来就大,记性也不太好,最近又要去新房子看看,就把春笋的事忘掉了。直到今年夏天带我和妹妹去收茄子的时候看到一大片竹林才想起来,去年的几小节竹子,却已经变成了一大片竹林。这下,我和妹妹可乐了!可是,爷爷不高兴了——他怕竹园越来越大,把他的菜地全占了。于是,我们为竹园画了一条分界线,只要有调皮的小竹笋越过了“国际线”,那么,爷爷就可以把它挖出来,吃掉。当然,爷爷也不可以在竹园里种菜。
我和妹妹在园子里玩得正开心,却听见妈妈的呼唤声。原来,爷爸爸今天不上夜班,那晚上过一个竹筒节。
晚上说来就来了,爸爸和叔叔把桌椅搬到院子,我和妈妈把竹筒饭摆上桌。
爸爸问我们:
“你们爱竹子吗?”
我们争着回答:
“爱!”
“谁能把竹子的好处说出来?”
妹妹说:“竹子可以做竹筒饭。”
我说:“竹子是绿色的,养眼睛。”
爸爸说:“竹子的好处很多,有一样最可贵,它的中心是空心的,古人说,空心竹子谦虚。”
我们都说是,妈妈也点点头。
爸爸接下去说:“所以你要像竹子,它虽然很硬,但是它很谦虚。”
我说:“那么,人要做谦虚的人,不要做狂妄自大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
爸爸说:“对,这是我对你们的希望。”
我们谈到深夜才散,竹筒饭都吃完了,爸爸的话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