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描写知了作文
酷热的夏天,我们总能听见知了的叫声:“知了,知了……”有时,我们会觉得很烦,却不知蝉背后的故事……蝉的叫声并不是从它的嘴里发出来的,而从它们的翅膀发出的。
在一棵树上,蝉妈妈把小蝉放好后便分开了,她当然能看见本人儿女的杀手……蚋。蚋比蝉小好几十倍,可面对蝉――这个庞然大物去毫不惧怕。蚋跑到一个个放着卵的中央,将本人的卵与蝉的卵搞乱。这一切,蝉妈妈都看见,她完整能够将这些微乎其微的小东西踩死,可这或许是不能改动的习性吧!在显微镜下,蝉卵渐渐长大,长成了鱼形,零落的卵膜立即变成一条线,蝉便能够爬上线去。但是,又有一大风险面临。马上就要入冬了,土地将变硬的。
因而,蝉们必需赶快找到软的土地藏身,自然,也会有大批的死亡。当蝉藏入土地后,它们在土中又面对怎样的风险。我们无从而知,只晓得在四年后,将又有一批蝉,在阳光下歌唱。我们不该恶感那些蝉,四年黑暗中的苦力,一个月在阳光下的歌唱。
只要经过磨练的蝉,才能够有资历长出坚固的,可与飞鸟作斗争的翅膀。其实,蝉的终身不就是它的一个特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