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帅气的爸爸之五
听爷爷说,我家在三十年前,家庭生活非常困难,没有工作可做,也就吃穿不好。爷爷不断教导我爸爸:“秀才不怕衣衫破,就怕肚里没有货。”爷爷不断教育爸爸不讲吃穿,要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技术。将来当个科学家工程师。因为我爸爸在家排行老三,穿的衣服都是老大穿了老二穿,最后才轮到我爸爸,衣服总是补丁加补丁。三十年前的生活实在是太苦了,真是一言难尽。
通过改革开放,我们家的生活有了天翻地覆的大变化。我家吃的是大米、白面,穿的是西服、马夹、皮鞋,住的是小洋房或瓦房,用的是电器。如:电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等。出门就坐小轿车、或骑摩托车、电动车。真像以前说的:“社会主义到了头,点灯不用油,耕地不用牛,走路不小心,苹果碰着头,楼上楼下,电灯电话,自来水,大喇叭。”现在全部都实现了,我们的生活真是芝麻开花步步高。
现在我家的生活更好了,月月有存钱,天天像过年。想吃什么就有什么,想穿什么就穿什么,没有买不到的东西,没有办不到的事情。我爸爸再也不愁吃、穿、住、行,真是心想事成,一帆风顺,马到成功。现在我爸爸又白又胖,比以前更帅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