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我的爸爸450字作文之四
我的爸爸曾是一名军人。
听妈妈讲,我快要出生的时候,爸爸特地请了假回家陪她。可是,我出生没几天,一个电话就把爸爸召回了部队,因为那段时间部队正在演习。所以,在我小时候的记忆中,爸爸只是电话里的一个声音。
我慢慢长大了,上完了幼儿园,进入了小学,爸爸还在部队工作。看到别人家的小朋友骑在爸爸的肩膀上撒娇,我羡慕极了,哭着闹着要去找爸爸。妈妈带我去部队找爸爸,我们坐了火车坐汽车,坐了汽车坐轮船,坐了轮船坐军车,终于到达了爸爸工作的地方,一个不大不小的岛。爸爸从老远来码头接我和妈妈,他捧着我的脸,左看看右看看,像总是看不够。我看着爸爸,既陌生又亲切,觉得眼前又黑又瘦的爸爸和照片上穿着军装帅气十足的样子一点都不一样!
我本来以为在部队每天就能看到爸爸,我多想骑在爸爸的肩膀上骄傲地走过部队的大院,从这头走到那头,从早上走到晚上。没想到这个小小的愿望也满足不了,爸爸每天都很忙。好不容易爸爸下班回来了,我开心地骑在爸爸的肩膀上,才发现爸爸的头上、身上甚至军装上、帽子上都是土和汗渍。爸爸扛着我从客厅走到卧室,从卧室走到客厅,我开心极了。过了好一会儿,我累了,就从爸爸肩膀上溜了下来,没几分钟,就发现爸爸倒在床角上睡着了。
过了没几天,爸爸就随舰出海去了,一走好几天。有一天半夜,我突然发起了高烧,这可急坏了妈妈。妈妈给爸爸打电话,爸爸的手机不在服务区。没办法,妈妈背着我去找军医。军医叔叔给我输了液,高烧才慢慢地退了下去。爸爸出海回来了,我却不想让爸爸亲我――我生病的时候,爸爸都不管我。
直到我长大了,才慢慢理解了爸爸:爸爸是一名军人,他的心里只有部队和国家,只有军舰和大海,他的脑海里装着一项接一项的任务。但是,正是有了爸爸一样的千千万万军人的守护,才有了国家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
爸爸是一名伟大的军人,他和他的战友们,像钢铁长城,坚毅而顽强,伟大而执着,他们驰骋在大洋、翱翔在蓝天、游弋在深海,用血汗和忠诚守护着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领海和领空,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属于军人的辉煌。
后来爸爸从部队转业到了地方工作,但爸爸始终以军人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我也为自己有一个军人的爸爸而自豪,长大了我也要成为一名像爸爸一样的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