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蚕宝宝蜕皮
今年春天,家里养了几十条蚕宝宝。有一天,我发现蚕盒里多了一个黄黄的、干瘪瘪的东西,奶奶说:“这是蚕宝宝蜕的皮。”
蚕宝宝是怎么蜕皮的呢?我决心揭开它蜕皮的秘密。晚饭后,我把养蚕的盒子捧在怀里仔细寻找,果然发现一条“鹤立鸡群”的蚕宝宝:它身子呈淡黄色,头是半透明的,略带一些褶皱。它把头抬得高高的,不吃也不动。奶奶说这是蜕皮的前兆,于是,我静静地等待着蚕宝宝蜕皮时刻的到来。
开始蜕皮了!蚕宝宝不断扭动着身躯,慢慢地,头皮上裂开一条缝,缝渐渐变粗、变深。哇!一个可爱的小脑袋钻出来了。与此同时,蚕头前面的“小脑袋壳”渐渐垂了下来,变得干瘪了,焦黄了。紧接着,后背露出来了,尾巴也露出来了。不过,蚕蜕皮的过程也是一波三折啊:它的尾部不停地扭啊、伸啊,来回地蠕动,好像非常痛苦。看到蚕宝宝这么痛苦,我很不忍心,想要帮助它,可奶奶说:“蚕宝宝必须独自完成蜕皮的过程,你的干涉会害了它,让它死掉。”所以,我忍住没有帮忙,让它独自完成这一重要过程。
蚕宝宝看似柔弱,可它却有着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