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我的蚕宝宝
我养了三条蚕宝宝本来有四条的,死了一条.
它们的身子大约有5毫米宽,4.5厘米长;大大的脑袋上有许多皱纹,它一共有八对足,前面三对是尖的,后面五对足上有吸盘,有点带黄色,上面有许多细细的毛,倒数第4个节上有两个小小的疙瘩,尾巴前面是半透明的,我看见是里面有根细小的东西在动;蚕宝宝的牙齿在两边,吃桑叶时是竖着吃的.
蚕宝宝吃桑叶很快,它们沿着锯齿吃,吃的时候发出细小的"沙沙"地声音,很快,很齐有一次,我在观察它们,一不留神,它们就吃了一个大洞,我想它们一个小时大约能吃半片桑叶吧!还有一次,我从早上放的9片桑叶,傍晚我回家它们就吃掉了4片桑叶,真是神速!
我祝愿我的蚕宝宝快快长大,早成飞蛾.
看到班有很多人养蚕,我很羡慕。况且近期要举行养蚕交流会,于是想要拥有一只蚕宝宝的愿望更强烈了。
谁能给我一只蚕宝宝让我养呢?这两天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到了星期四,我还没有要来蚕宝宝,我垂头丧气,上课都不能专心。这时一个目标出现在我的眼前,这个同学点燃了我的希望。
她叫刘伟帆。那天下午她拿来一只蚕宝宝,让我和她一起观察,我高兴极了,爽快地答应。可她就那么一只,而我们是两个人,两个人分享一只蚕宝宝不方便也不够呀。这时我顺势对刘伟帆说:“你这只蚕宝宝太小了,没什么可观察的,它吃得少,动得少,黑黑的小东西懒洋洋的,不像别人的大、白,不像别人的吃桑叶有沙沙声。”刘伟帆听到后有些生气:“别人别人,你老说别人的好,那你说说谁的蚕宝宝好?告诉你,我家还有大的呢,我今天没有拿,下次拿来让你开开眼。”听到这里我的坏主意来了,我心里暗暗高兴,刘伟帆,你上当了吧,我这叫激将法。我赶紧接着说:“刘伟帆,你这只蚕又小又丑,不如送给我吧,我养几天,你从家里把你的精品蚕拿来咱们两个比比,看谁养得好,怎么样?”刘伟帆说:“不行,我的蚕都是买的,一块一只,要不你给我钱,我卖给你一只。”我说:“你真是财迷,小抠。”一计不成我又施一计,我说:“不给算了,一会儿老师来了,我大叫,就说有虫子咬我了,到时间老师会把你的蚕没收。”“别、别、别。”刘伟帆没脾气了,“算了,给你吧。”
成功拿下一只蚕宝宝,甭提我心里多高兴了。
对不起了,刘伟帆,我太想要一只蚕宝宝了。
我终于有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