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土壤上放上几片粉嫩的多肉叶子,悄悄的看着它们,说不定哪天,他们的芽儿会从叶根上长出来,说不定它们能变得很大很大。
它们只是翘着叶尖,躺在土壤中心,在阳光下面,露出一丝丝的丰满与锦绣。又撒下几颗绿豆种子,回到房中等待着,等待着它们发芽。在一旁沏起一杯藏红花茶,用笔尖将茶香尽数抓住,然后吸入肺中,轻轻用手指拨弄着山地玫瑰的花瓣。再放上一本书,等待,悄悄地等待。几片叶子被嘴馋的小鸟带走,几株发芽的绿豆却被冻死。
我只剩下了最后一片叶子,等待,等待着它发芽,用雪菊的芬芳将它滋养。可整整一个冬天,它就是不发芽。看完的书已经搁得仿佛一座小山,原本满满的一罐藏红花也只剩下了几根,很随意地在罐子底部横七竖八地披发落着。就连它的叶子也开始一点一点的变黄,我继承等待,等待着它的小芽从它的叶片根部钻出来,盼着它长得很大很大。将那些已经几乎能背下来的诗句再一次于面前过目,反复的研读,都快要嚼烂了,但我依旧等下去……
终于有一天,它的叶片根部抽出了一根粉红色的小丝,我慌忙的给它浇水,它越长越大。第二根,第三根,长出了一片粉嫩的叶子。最后,那一片大的叶子已经近乎凋零,它的根已经在土壤里扎得很深很深。但我仍是泡上一杯茶,拿出一本刚买的书,坐在椅子上看着它,看着它,等待着它慢慢长大。
又是一批新的绿豆发芽,但它却长得好慢好慢,仍是一杯茶、一本书。我要一直等着,盼着,保护着它,整日守在它身边,以至于馋嘴的鸟儿不会打它的主意。
我要一直等它,直到,它长得很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