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推荐: 妈妈的作文
我的妈妈是个老师,她很有趣。妈妈教我奥数、作文、古筝脑子都清醒得很,可有些时候却老犯糊涂。
有一次,妈妈要看电视,可是忘了刚用过的眼镜放哪儿了。她东找找,西找找,怎么也找不到,焦急得转来转去到处乱翻。我向四周望望,只见妈妈的眼镜正好端端地躺在桌上一大堆书本、资料的旁边呢!我“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对妈妈说:“眼镜不是躺在桌上向你招手吗?”妈妈急忙走过去戴上眼镜不好意思地对我们说:“眼镜是找到了,可眼镜盒又跑哪儿去了?”
于是,爸爸就拿来一个手电筒,在我的小床底下翻呀翻拿出了眼镜盒。爸爸一边把眼镜盒递给妈妈一边说:“你可真糊涂,把眼镜盒给挤到小床底下去了!”
更有趣的是,有一次妈妈给一位学生家长打电话,她直接从上几天的已接电话回拨过去,结果电话里说那里是酒店。妈妈还自言自语的说:“原来电话是从酒店打来的,我还以为是她单位新装的网通电话呢!”晚上吃饭时,妈妈说起这件事,爸爸翻看了这个电话号码,笑着说:“这是我岱山酒店办公室的号码,你怎么不看看区号就乱打呢?”原来,妈妈接爸爸的电话从来不记号码的呀!
妈妈真糊涂,我希望妈妈能改掉这个坏毛病,否则还会闹出不少笑话。
作文推荐: 历史人物文章(一篇)
看过《三国演义》的同学都一定会知道诸葛亮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他不但熟悉天文地理而且精通兵法。让我最敬佩的就是“草船借箭”的事了。
由于周瑜嫉妒诸葛亮的才华,就故意给诸葛亮出了一道难题,对诸葛亮说:“我们缺少弓箭,请给我们造一千支箭。”诸葛亮毫不犹豫的回答:“没有问题。”周瑜说:“我给你十天时间。”诸葛亮说:“不要十天,三天就可以了。”周瑜大喜,说:“好,如果你三天没有造出一千支箭,我就得把你处死。”“好,”诸葛亮说。大臣们听了,百思不得其解,这是不可能的事呀!都劝说要诸葛亮放弃这一差事,诸葛亮没有理采他们就走了。第一天过去了,第二天到了,中午时分,大臣们问;“为何不及呢?”诸葛亮还是没有回答他们的话,到了晚上,诸葛亮连晚召船,又让士兵们在每只船上放了稻草人。
到了第三天晚上,诸葛亮借雾来进攻曹军,曹军的人以为是真的人,就马上向曹操报告,曹操知道了后,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命令士兵们放箭了,放了几百支上千支箭,稻草人上面的箭射满了。诸葛亮下令回营,曹军看他们撤退了,就停止了放箭。一回到营,己经是第三天了,诸葛亮把这种些箭交上去给了周瑜,周瑜看了大吃一惊。原来诸葛亮早就算好了,第三天晚上会起大雾,把进攻曹军所得的箭给奉上给他了。
我最敬佩足智多谋的诸葛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