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雪中温情范文
茫茫大雪从天而降,象一块大白棉被一样,盖住了生机勃勃的世界。太阳也象被一个巨大的玻璃瓶罩住了一样,没有了阳光,世界突然变的冷漠了,没有了温度。但即使是在这寒冷的冰雪世界中,也有温暖人心的“鸡汤”——温情。
一放学,同学们迫不及待地跑出校园,想在路边好好打一场雪仗。我举着伞,小心翼翼地走着,不仅要小心脚下,别一脚陷进雪坑里拔不出来,还要提防着小伙伴们砸来的雪球。但我转念一想:如果快点到家,就暖和多了。我迈着小碎步向车站走去。
雪依然下个不停,似乎连老天爷都不帮我,想着看我怎样出洋相。同学们的雪球到处乱飞,全身上下都是雪也顾不上了。车站瞬间变成了“战场”,而我却没有心情参加这次“战争”。好似是这场雪浇灭了我所有的热情。
下了车,在小区里一脚深,第二脚更深地走着。虽然只有零零散散的人,但都走的很慢。突然,我的心里有了一种狂喜之情,在这雪天里,我突然有了脚踏实地的感觉!我低头一看,不知是哪位好心人,用他摩托车的轮胎,在雪地里磨来磨去,雪地上有了一道道轮胎印,沿着轮胎印走,再也不滑了。我笑了笑,心里温暖起来。寒冬腊月之时,能有这样暖心之事,也是种幸福。
进了家门,看见妈妈正在往锅里到水,旁边的盆里放着一条被剖肠划肚的鱼,我嘴里嘀咕了一下:“我更喜欢吃红烧的”。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妈妈这次烧鱼时间比平常多了许多。我肚子抗议的有些等不及了,轻轻推开厨房的门,眼前的一幕令我惊呆了。妈妈将锅里的水倒入水盆中,手里托着一个盘中,上面躺着一条火红的鱼,鱼肚上撒着葱花,鱼在灯光下好似闪着光。
吃完鱼后,我对妈妈说:“妈妈,这是你做过的最好吃的鱼”。
虽然大雪使天气变冷,但绝不会使人的感情变冷漠。无论在多冷的环境下,都会有温情出现,这就是雪中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