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不高也不低,瘦瘦的,眼睛小小的,鼻梁高高的,一点也不爱笑,看着很严厉。他喜欢穿休闲装配牛仔裤。
我的爸爸工作很忙,每天早出晚归,匆匆忙忙的。因为太累了,回家后经常腰酸腿疼的。我的爸爸很爱看书,一有空就喜欢看电子书,但是经常躺着看,一点也不好,难怪他脖子难受呢。我的爸爸比较能干,他能做好吃的饭,他会修理电脑和网络,他会修理电器。我的爸爸也有缺点,比如说比较爱睡懒觉,不喜欢体育运动,不会打乒乓球,有时候也会粗心大意的忘记带东西。
我的爸爸很爱我,一有空就带我出去玩,我小时候还经常背着我去公园玩,他经常给我买我爱看的书,他还会陪我一起玩游戏。他有时候也会跟我吵架,那是因为我不太听话。事后我们俩很快就和好了,和以前一样亲密。
我喜欢我的爸爸,我很佩服他,我很爱我的爸爸。
风雪已至。整个世界都是浓稠的黑色,耳畔有风声穿过,可伸手却触摸不到这飞舞的雪花。路旁的两三盏街灯依旧闪烁着微弱的白光,似乎想驱逐这浓墨一般的黑夜。结局却是肯定的,世界在嘲笑它的不自量力。
家和车站之间有一段不远不近的路程,从前,总是你载着我走过。在那电动车小小的后座上,我们一起穿梭了多少个春夏秋冬,度过了多少光阴!而如今,却是我一个人在这长街上行走,不肯回头。也许是我长大了吧,没有阅历,缺少经验,却有了自己的思想,学会了与你吵架顶嘴,冷眼相对。现在,我却是后悔了,在这浓墨一般的黑夜里,忽然回想起从前那些时光静好的日子,想着温柔如水的你,想着逐渐长大的我……拉紧了身上的棉衣,背着沉重的行囊,继续向前跌跌撞撞地走去。仅是一瞬间,惊惶和无助一起涌上心头。直到如今才发现,在这漫天的风雪中,我有的仅仅是这一腔孤勇。
可是雪仍是这样安静地下着,在天地间安静地纷乱,安静地堆积,似乎会一直这样到那红尘湮灭。从前最喜欢看那车灯照耀出暖橙色的灯光氤氲在这风雪漫天的样子,别有一种朦胧晶莹的美。回头却发现,是你推着车走在我的身后,风雪已让你的肩头泛起了白。我伸手拂去你衣上的雪花,忽然有种想这样一直与你走下去,并肩看那天地浩大的冲动。而你却是笑了笑:“现在天亮的晚,今天又下着雪,为什么不等等我啊?”我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想了想,却没有坐上那熟悉的位子,而是伸手环抱住身前的人:“让我来带你吧,在你身前,为你遮挡一次这漫天的风霜雪雨。”
你有些发愣,显然是没有想到我会这样说,却依然坐在了后座,双手环抱住我的腰。坐在后座的你细细碎碎地唠叨,是叮嘱我要好好学习,在学校听老师的话。忽然,车轮滑了一下,打断了你尚未出口的下一句。我却忽然记起,在从前的多少个雪夜,你都是这样带着我去上学。一直都是那样稳当,任由后座的我调皮乱动,却从未滑倒……
风声在这寂静的空间中交错重叠,似乎能听见雪花落在地面上的声音。总以为自己是一腔孤勇,在成长的路上跌跌撞撞,孤立无援,却从来没有注意到,其实你早已在我的前方,为我劈开了荆棘与黑暗。所以在与你相遇之时,我才会发现自己看到的全是美丽的东西。却不知,那曾是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