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雪中绿景
它来了,来得悄无声息,是那么地神秘莫测,我盼着它时,它不露踪影,可当我不报希望时——它又带着白色披肩,姗姗来迟。
它,是我见过的第一场雪。
我带着憧憬和期盼下了楼,想一睹雪的芳容。伸出手,它稳稳地落在掌心冰冰凉凉,却在不知不觉中,化为一滩冰水,消失了踪迹,只剩下几分湿润。
整块空旷的地上,只有雪的独舞和我的身影。
微风,加快了它的步伐,雪从轻盈到狂妄,一点一点把大地蒙上一片白色。如烟、如雾,世界仿佛没有了生气,只有一片惨淡的白。
每一棵秃着头的树,都散发出一片死气沉沉。我漫无目的地走着,想找一些有生气的植物。
猛然间,我竟发现了一丝绿色—那是一棵松树,深绿的树梢前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的霜,还有几滴透明的露珠在微微晃动着,闪烁着七彩的光。
也许,在这毫无生气的雪景中,绿色的松树是唯一的生气,看见莹白的雪压在松树疲惫的枝丫上,可松树依然没有屈服。
我深深的叹服了,在遥远的北国,这坚韧不拔的树每天都忍着严寒,狂风是它们的三餐,暴雪是它们的饮水。但这些不屈于生活艰难的树却依旧挺立着,捍卫着生活的土地。
在顽强生存之时,也为游人们带来了一丝春意。我赞美雪中的绿景,它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渺小。
而我又深深地感叹到,松树对于生活的积极态度。它的枝头不仅担负着冰雪的重压,更挺起了生活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