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俗话:看山、看水、看倒影,而那漓江却把这三种特点全部具备了,让人赞不绝口。
在漓江星级游轮的甲板上,一阵阵凉风扑面而来,心中有一丝丝的凉意,我的心情就如同眼前高大雄伟的山一样激动。山连着山,却与曾经去过的张家界的山略有不同,雾气为这山增添了许多神秘的色彩,“两岸青山相对出”像是在展现自己的雄姿,山形似骆驼、似、似老人、似观音。啊!我不经赞叹着的鬼斧神工。
漓江的水清澈见底,它缓缓地流淌,像是为了不打扰岸边的村民。水蜿蜒曲折,清澈如镜,幽雅宁静。人在其中,是喜悦,是欢欣,接踵而来的是流连忘返!眼前呈现出一幅又一幅美丽的山水画。伴随着两岸村民的山歌,身在其中显得更有意境。
山倒映在水面上,水里的天空甚至比真正的天空还要清晰。没有一丝风,羊群一般的云朵,一动不动地沉静在江水里。“山色空蒙雨亦奇”,水面上有了动静:雨点扑打着它的脸,上面激起了一朵朵盛开的花。
山映水,水含山,让人心旷神怡。此刻,雨停了,缭绕在山间的雾渐渐隐退了。太阳的光泼洒着大地,如同人间仙境。此时,我觉得韩愈的这句“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把话说到了绝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