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DSbj1.coM
风刮得真大啊!
我刚走出门,就碰上了这种坏天气。广播说,今天是四五级西北风,但依我看足有六七级!
走在路上,风把我吹得快要飘起来。我弓着身子,艰难地迈着步子。风从裤缝里钻,身上像是许多小猫爪子搔得痒痒的。前面路口的小杨树被风刮得东倒西歪,发出“刷刷”的响声,像在说:“饶命吧,饶命吧!”狂风发出尖利的啸声,像是以狂笑戏弄着杨树的怯懦。
两个阿姨低着头,弯着腰,从我身旁走过去。接着,一个年轻的叔叔骑在自行车上,嘴里打着口哨,尽管他蹬得很费劲,自行车仍然在大风中前进。真行!我心里敬佩这个骑自行车的叔叔,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风越刮越大,我越走越没劲。我想起前几天也刮过一场大风,恰好我有病在家,柔软的褥,甜甜的橘子汁,还有爷爷慈爱的笑脸,那才舒服哪,可现在……我身上一点力气都没有了,只能像张小纸片,随时左右摇晃,我费了好大劲儿,一小步一小步挪动着,横穿新华大街,唉,还有一半路呢,该怎么办呀!我贴着墙根,慢慢地向前挪动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