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日记:小学日记
今天,我在奶奶的帮助下精心挑选了几颗绿豆,打算把绿豆种下,观察它的生长过程。
首先我要把小豆弟弟安排一个“招待所”——花盆住下。可是我发现家里的“招待所”都用完了,咋办?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猛地一下我想到一个好办法,去向邻居借个“招待所”不就ok了吗?“招待所”接回来了,我在里面放上了满满的细沙,就当豆子们的棉被吧。我先用一支笔挖几个小洞,然后把豆弟们放进温暖的被子里,最后撒上点水,任务就完成了。
小豆弟们,好好睡觉吧!希望几天后就能看见你们“横空出世”了!
9月22日 星期一 晴
今天,小豆弟们“横空出世”了!
小豆弟们从温暖的“被子”中把“腰”伸了出来,好像在伸懒腰啊!我仔细看着这些出生的芽儿,它们的茎有二三厘米。而且绿绿的。虽然叶子没长出来,但它们的样子像一群演员在舞台上翩翩起舞。
看完芽儿后,我可兴奋了,给他们喝点“可乐”——清水,让它们长得越来越快。
相信过几天后,这几株不引人注意的小豆芽们会让人“刮目相看”的!
9月27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的豆弟弟们已经长成了强壮的豆苗哥哥们了。
我看见茎上的毛可柔软了,摸上去痒痒的。还有些未开的叶子,像粒饱满的豆子。展开的叶子上,那些叶脉就像交叉的线,让人感到复杂。颜色也从浅绿逐渐变成了深绿。茎也比以前长了好高让我感到很自豪。
通过这次种豆子,我知道了豆子的生长需要阳光、空气和水。你也去试试吧!只要你认真,可能你的收获会比我更大!
小小日记: 打雪仗每日一记(一篇)
下午,我一走出家门,就发现了“雪花宝宝”,这些“宝宝”实在太调皮了,刚进入“云妈妈”还没来得及说再见,就飘了下来。
我拿起伞,就跟雪花宝宝玩起来了。
我独自一人在玩不免有些无聊,就叫来了我的小伙伴们来玩打雪仗,规则是:没人有三条命,被打中三次,就算OUT(淘汰)。
游戏开始了,我躲在隐蔽的地方,来一个人,就打,他们也找不到我,结果,毫无疑问是我获胜了。
吃饭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的分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