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字谜教案。
早上第一节课,张老师走上讲台,郑重宣布:“今天全班来一次猜字谜大赛,好不好?”我们全班异口同声地回答:“好”。
比赛开始了,我们四人一组,老师给每人一张纸条,写上字谜,写上之后,老师收了上来后,展示了第一张字谜:“宝玉不在姑娘在”。
我看见同学们都在挠头,忽然,我想到了,宝玉不在,宝里边的玉不在,就剩下一个宝盖头了,姑娘是女的,就是宝盖头里加个女字,就变成了“安”了……我就站起来说,是个“安”字。老师说,正确。
老师说了第二个字谜:“运动会上都有它”。
这道字谜好难啊,忽然,我瞄到了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悠闲得坐像睡美人;另一个直挠头,像一只猴子一样挠来挠去……突然我们班的一个最害羞的同学,她站了起来了,小声说,是个“云”。
老师说,正确!来,同学给他一点掌声。忽然,教室里响起了一片掌声,那个回答问题的同学脸变得红通通的,像一个红红的大太阳。
这次比赛很有创意,而且让胆小的人变成了勇敢坚强的人,还增强了我们的同学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