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篇一
母亲,是你和父亲帮我推开黑暗的大门,大声地呼唤着我的名字。引导着我在黑暗里探索这世界的奥秘,让我在这既光明又其乐无穷的世界里生活,让我目睹了这个世界的一些风景,让我每天都快快乐乐地生活着。
母亲,你还记得吗?二年级的时候,那时我非常淘气,在学校里总是给你们添麻烦,还给了自己一个教训:下课和同学们赛跑,一不小心,将我自己的腿刮掉了一块肉。是你,将我背起,狂奔去医院。医生告诉我,我的腿要缝六七针。当时,我两眼泪汪汪,低声哀叫着。没办法,我只能静静地等候着,医生刚缝下前五针,我只能感觉到一丝的痛,最后一针我受不了啦,如果不是在母亲你的鼓励下,我是不可能缝完第七针的。
还有,我上次上学是下雨天,是你让我带伞。有次,我没听您的,中午放学,下着哗啦哗啦的雨,有伞的同学都打着伞回家,没伞的同学都一个一个地被接回家,只有我还傻乎乎地在学校待着。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我面前,是妈妈,是您一个人独自打着伞带着雨衣来到我身边……
母亲,为什么在我无助的时候,您总会出现?难道,这就是母爱吗?
作文美好(篇一)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如今,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现在的我已经读过很多书籍了,如:历史书、作文书、科幻书每当我读书的时候,都会感到其乐无穷,我想读书将会伴我成长。我读书,我快乐!
看了这么多,我知道了: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与追求,更加美好的中国,将在亿万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中,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奋斗中变为现实。
春天,带给了我们欢乐和希望,催促我们勤奋向上。我们为何不抓住这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做一颗草,一朵花,在园丁的精心浇灌下,为校园增添点春色,把祖国装点得更美呢!
我的家住在学校附近,离学校不远,所以我每天都可以看到学校。我一般作业写完之后就在我的屋子里看作文书我只喜欢看作文书,所以家中那些小说之类的书很少,作文书倒是很多。我的爱好不只在书上,还有打篮球、踢足球、打乒乓球、打羽毛球等我都喜欢。而且每一个我自认为我打的都很不错。
作文:初一作文风景(篇一)
一条小河,一路风景。
远远望去,它像一条银色的带子,弯弯地绕着我的家乡,绕了一年又一年。长长的石桥,变成了带子上的玉项链。桥头上乘凉的人们,就变成了一颗颗美丽的珍珠。
走近河边,河两岸一排排垂柳倒映在水里。枝条伸进清澈的小河,和河水亲切地玩耍着,一刻也不肯分离。一阵微风吹来,水面荡起一阵阵涟漪,一个圈儿套着一个圈儿。河底的鱼虾,在摇曳的水草中间自一由自在地穿行着……
小河清波漾漾,带来了我童年的记忆。
小时候,每当夏天来临,我总会觉得无比兴奋。灼热的陽光挡不住我游玩的脚步。我常光着小脚丫,身着背心和短裤,一天到晚在河边玩。太陽公公不下山,我是不会回家的。
我们家乡绍兴是鱼米之乡,小河边有好多好玩的游戏:钓虾、捉鱼、摸螺丝——
虾最傻,两只大钳子,抓住蚯蚓就往嘴里送。脱钩了,回到水里,看到蚯蚓又来吃。一下午,就可以钓到十几只呢!
河里最多是小白条,一群群,犹如花丛中的蜜蜂,似乎还 能听到“嗡嗡”的响声。一线,一竹竿,一弯钩,穿上一苍蝇,就可以开钓了。往往苍蝇还 没到水面,鱼儿就争先恐后跳出水面开抢了。
“清明螺丝赛只鹅”,摸螺丝最方便。小手一伸,一抓就是五六颗。炒剁螺丝,我最爱,“吱——”,鲜一嫩的螺丝肉就被吸到嘴里。那滋味又香又鲜,好吃极了。妈妈常给我和妹妹各盛一小碗。我和妹妹,就比赛谁吃得快。这里“吱——”的一声,哪里也“吱——”的一声,此起彼伏。
……
梦里,我捧起了虾儿,掉了鱼儿,捧起了鱼儿,掉了虾儿,忙得我手忙脚乱。我一边“咯咯”地笑着,一边大叫着:“妈妈,妈妈,快来帮我!”
小河,小河,你能每天都到我的梦里来吗?
“露从今夜来,月是故乡明。”每当读到李白这首诗,我都会不禁涌起思乡之情。因为一直比较忙碌没有时间,今天终于有时间可以回家乡看一看了。我坐上回家乡的汽车,想起马上就可以看到分别已久的家乡,我不由得哼起了小曲。
汽车到站了,我走下车,映入眼帘的大山,仍是如同记忆中的那般气魄宏伟:山下的小溪依旧清澈见底,鱼儿在水底自由安闲地游着。一大片的绿色跳进我的视线,街边大樟树比记忆中的多了许多,大伯大妈在底下乘凉歇息。稻田仍是稻香扑鼻,草依旧绿草如茵,竹子也拔地而起,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清香袅袅、山净水秀、美不胜收的故乡让我依然感到亲切。
我走进村口,整理时惊呆了。以前那坑坑洼洼的水泥路早已无影无踪,变成了宽广整齐的大马路。车也是太阳能汽车,这样车流如潮的家乡真是旧貌新颜。而那些儿小平房也变成了小洋楼,家乡矮矮的小桥已经变成了石拱桥。菜地里已没有农夫的身影了,替而代之的是机器人。
回到家中,我看见家中已有了机器人保姆,有的炒菜,有的在做家务。我走到家门口的小溪旁,看到有许多小鱼小虾躲在石头里,有些石头被孩子搬开了,有些儿兴许是他们搬不动吧,我便去把那些儿石头搬开了,没想到我不费吹灰之力就把石头搬开了。
妈妈远远地看见我便跑向我,边跑边唤我的乳名。到我跟前说:“回来怎么也不给妈妈说一声儿。”我对妈妈说:“给你一个惊喜,妈妈!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啊!”妈妈说:“对呀,想不到吧!哈哈哈。”
第二天,我依依不舍地离开,我真的但愿以后糊口的地方都能像家乡这般锦绣富饶。我真心希翼家乡变得更夸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