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去削一个苹果!”我说着拿着一个苹果跑到水池边上,发现爸爸的衣服还在水池里泡着。我用双手嫌弃的捧起湿漉漉的衣服,放到了旁边,当我把水放掉时,突然,发现水在急速地逆时针旋转着,不到三秒钟的时间就消失了,一切恢复到了平静。
我把苹果放到了旁边,用手捏了捏下巴,沉思起来,想:水为什么会逆时针飞快旋转呢?为什么旋转时间只有那么短暂呢?会不会是因为我们中国正处在地球的北方的缘故呢?会不会在地球的南面水旋转的方向就不一样里呢?……这些许许多多的问题一直让我困惑着,就好像我站在迷宫的中央,不断地在寻找着迷宫的出路到底在哪里。我明白,解决这个问题只有不断地实践,不断地思考,不断地证实,才有可能成功。带着这个问题,我和父母趁着寒假期间来到了位于地球南面的富饶的国家——澳大利亚。我脚一踏上澳大利亚的国土,就一刻不停地来到了澳大利亚的旅馆。一进旅馆,我领了房卡,就马上徒步爬上了前往2楼的楼梯。进了房间,我大喊一声,【就怕爸妈听不见】:“我要上厕所,请勿打扰!”就没等爸妈反应“呯!”一声响关上了门。
我妈妈用手挠了挠头小声对爸爸说:“今天她是怎么了?习惯很反常呀!”爸爸用手遮住嘴巴,悄声说:“有可能她是尿急了吧!”此时此刻在厕所里,我正在做一个伟大的实验。我先水池里灌满水,然后把眼睛睁得大大的,一刻也不动,用手拔掉塞子,只见水顺时针飞快流着,旋转着。旋转了几圈后,马上消失了!我心里非常激动,认为自己如果是第一个发现者,一定能得到诺贝尔奖的。我急速冲向出厕所,把自己的重大发现告诉了父母,母亲笑了,说:“你得不了诺贝尔奖了,已经被一个叫科里奥利的人发现了,并拿到奖项了!”我听后心情马上坠落低谷,很沮丧。父亲察觉到了我的不愉快,鼓励我说:“别灰心!你能观察的那么仔细真不错!不过,你知道这是什么原理吗?”我想了想,摇了摇头。等回到家后,我马上跑到电脑前,把疑问打了进去,马上就有了回应“1.中国属于北半球,澳大利亚属于南半球。2.因为有“地球偏向力”的影响造成这样的结果。3.是因为地球磁场和引力的作用造成等。
看来,我还是有点答到点子上了。这个现象告诉我:只要善于观察微小事物,用于实践﹑思考﹑证实,一起都没有问题。
作文示范: 初一童话作文(篇一)
哗啦啦!
秋风的到来,带来一丝丝的凉爽。秋风将大树的旧衣褪去,并允诺他春天时还她一件花衣、叶衣在空中分解了,一片片落叶飘散异方,一些还在风的帮助下翩翩起舞,幻化出一幅别出心裁的画面。
“外婆,带我出去玩!”一个天真又夹着撒娇的语气从一个小木屋里传了出来。当时正在黄昏,太阳的余光照在小木屋了那个若有所思的老人脸上。望着旁边纯真的小女孩,叹了一口气。拉着那小小的手出门了,走在街上小女孩高高兴兴地跑着想抓住那正漫天飞舞的叶子。突然小女孩好像想到了什么,疑惑的对外婆发了一个问题。“外婆,叶姐姐为什么要凋零呀!”外婆好像想到了什么身体硬了一些,敷衍的说“真真,你知道叶儿为什么要在调落是跳舞吗?”“为什么?”听到真真的问,回答道”叶儿,她之所以在临死前跳舞是因为她们想在自己的叶儿的生涯中没有遗憾。所以呀真真你一定一定要答应外婆我,不要在你的生命结束时才有遗憾,要让自己的人生有闪光点!“
这时秋风吹来,将外婆的头发吹得随风飘逸,遮住了外婆的脸。真真似懂非懂的看着外婆。
秋风呀秋风!请带走外婆的忧伤。请带走所有的不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