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流过良多眼泪,有伤心的、快乐的、兴奋的、委屈的……但是让我印象最深的仍是打动的眼泪。
上个礼拜,我刚刚开始新的学期,我们和以前一样要看开学第一课,里面有一位小女孩,她的故事让我泪流满面:
她的养母只养了她三年,而她要养她的养母一辈子。她的养母是一位残疾人,她天天把养母背上车、背上床,涓滴没有怨言,而且她的养母比她重2倍哩!小小的她从8岁就开始自己为养母做饭,听说今年儿童节养母给她几元钱让她买点自己喜欢的小东西,可她却一分也没动的还给了养母,她说:“这几块钱正好够我们买一礼拜的菜。”
也许,你们会觉得她很苦,很不幸,但是她仍是觉得自己很幸福,“别的孩子几天才能见到自己的父母,可我每天可以见到妈妈,所以我仍是很幸福!”她甜甜地笑了,像一朵盛开的向日葵!
看着女孩那幸福的笑容,我不由自主流下了打动的眼泪。祝福她和她的妈妈永远健康快乐、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