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节日作文(写作示例)
家乡的节日正月十五的夜晚,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元宵。我们全都吃好了,就去看烟花。
呵!看烟花的人人山人海,大家都在议论,想象着美丽的烟花。仰首望天,盼望黑暗中的光点。“嗖”一声火苗冲天的汽笛,打破了刚在的话语,火苗像星星一样,拖着金色的小尾巴,投进了黑夜的怀抱。“轰”火苗驶出齐天大圣的“七十二变”瞬间在空中展开美丽的笑容。嘿!瞧,一个光彩夺目的花中皇后—大牡丹闪亮登场!颜色多得数不胜数:赤、橙、黄、青、蓝、紫,比朝霞的云朵还要丰富,。它那高雅素洁的舞姿令观众在不绝口,我也情不自禁地大叫,这个牡丹真好看接着,这个牡丹还没有谢幕,那个紫色的兰花就废了上去。烟花们一个又一个的登场,它们那优美的舞姿令我们眼花缭乱,连连叫好。
不过最出众的还是“流星雨”,只见火苗一飞冲天,顷刻间在空中炸开,声音如雷贯耳,炸开的流星拖着细长的尾巴四散奔逃,又飘飘然然地落了下来,拖去了小尾巴,瞧!尾巴们成了才展开带黄色的嫩叶的柳丝最后升腾起一缕白烟,宛若春风袅袅,我的思绪飞到了“碧绿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柳树群中。夜空像是一条包罗万象的锦缎,绣上了一个又一个五光十色的花卉,绚丽多彩,令大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烟花结束了,我仍沉浸在光彩闪耀之中,我真佩服烟花,它们一个个冲上云霄,霎时粉身碎骨,虽生命短暂,但它们为大家,做出了流光异彩的光辉形象,这是多么可敬的“烟花”精神啊!
作文阅读: 节日作文(写作示例)
无论是来自亚洲,南美,非洲,欧洲,以至中东地区的参观者,都可以把自己装扮成各式各样的人物,亦可带备简单乐器,即时演奏本土的独特音乐,融合无疆界的风土文化。可能我以前从未参加过万圣节的活动,更莫说这么精彩的巡游,所以特别觉得有新鲜感。
早于十月中,曼哈顿市已开始“闹鬼”了,在繁忙的街道上,已看见四处悬挂起万圣节的鬼怪装饰,很多百货公司也忙着把应节礼品及衣物堆放在橱窗里,吸引不少途人驻足观看,而超级市场及街市亦摆放大大小小的南瓜售卖,供市民买回家布置家园或制作南瓜灯之用,当然嘛,也有主妇烹煮南瓜作菜肴或糕饼,完全依足节庆传统。
[日记示例] 国庆节日记(写作示例)
今天是国庆,我们全家来到了洽川旅游,我们去了处女泉玩儿。这儿是陕西最大的湿地,居黄河之滨。
处女泉非常好玩,那里风景迷人,一望无际的弯弯曲曲的水道,水道两旁是密密麻麻的芦苇,也叫芦苇荡。我们全家五口乘船在芦苇荡里沿着水道游行,那里还是湿地,所以有很多的芦花,我摘了一朵,放在手上抚摸,非常舒服。我们看见了非常多了芦花,还看见了一只活泼可爱野鸭子。有许多游船和我们同行,一起游玩。在风景最迷人的地方,我留下了一张很帅气的身影,爷爷爸爸给我照了相。
处女泉就是里面有温泉,我和爸爸去游了泳,我们就在一大块由芦苇荡的空地游的。我们刚下水,有一点冰,后来慢慢就热了,我没在靠边一点的地方脚踩上了泥巴,有点恶心,又挺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