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有一名老国王。他有一个女儿,名叫玛丽莎。小公主天资就长得非常漂亮动听。她金色的长发就好像瀑布垂肩倾注下来,她那两只水汪汪的大眼睛就好像河水在流,她的嘴唇比每颗新奇的红樱桃还要红,她的皮肤既柔嫩又白净,就好像白雪公主。
小公主慢慢长大了,她变得更美了。
成天夜里,老国王想:我的女儿都那么大了,应当出嫁了。
第二天,老国王命人把全部的名流和列国的王子都请来了。并通告,谁要能回复出他的问题,就把公主嫁给谁。他们一个一个地到达国王眼前,老国王提了许许多多的问题。然而,两个礼拜往日了,但没有一个人能依照老国王的要求完成工作。
总算,有一日,有一名姣美的名流来找老国王。他说他能做到老国王的一切要求。他到达国王的眼前,老国王说:你要把水倒进这个瓶子里,但瓶子里不能有水。
那个名流回抵家中,覃思短促,把一滴水点到瓶子里,就躺在床上入睡了。
第二天一早,那个名流来找老国王,他说他完成了工作,并且把瓶子拿了出来。国王看了一眼说:瓶子里没有水呀?名流又让老国王贴迩来看,内里确实在实有一滴水。名流说:您刚刚说瓶子里没有水,不过瓶子却有水。老国王浅笑着说:你即是我要找的人。
此后,聪慧的名流和漂亮的公主美好的生活在了一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