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我们全家一块去上饶亲戚家里玩。他们家住在一个小山坡上,屋子四周有很多参天的大树。天天,树上有非常多不著名的小鸟在唧唧喳喳地叫着,许许多多的声音悦耳极了,仿佛在开小鸟音乐会。
一天下午,我和街坊家的小哥哥、小弟弟在房间里对弈。忽然,飞进入一只美丽的小鸟,我们赶快关闭门窗去捉小鸟。受了惊吓的小鸟在房间里不竭地飞来飞去,它总算累得飞不动了,停在了桌子上。我悄然地走过去,一丝不苟地一把捉住它。小哥哥霎时找来一根绳索,绑住了小鸟的脚,我们怕小鸟飞走,还在绳索的另外一头绑了一根小铁棒。然后,我们把小鸟放在天井里,然而它拖着铁棒怎么也飞不起来,焦急地朝着天空直叫。
这时候候,爸爸、妈妈从表面回来了,爸爸问:亮亮,你在干啥?我对爸爸说:爸爸,快来看我们抓到了一只小鸟。爸爸走过来一看说:亮亮,你连小燕子都不看法啦!我新奇地问:那它为何不跟大燕子长得一样?爸爸笑着说:燕子小时是这样的,等它长大了,身上的羽毛就渐渐地变得跟它爸爸、妈妈一样了。
这时候,天空中有两只大燕子飞过来,冲着小燕子高声地叫着。我想:肯定是它的爸爸、妈妈来找它了。因而,我解开它脚上的绳索,让它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