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会说自己的人生十分迷茫,不知道每天所做的事情到底有什么意义,也不知道自己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的,城然,未来当然具有不确定性,需要应对各种各样的挑战,但是,只要找准目标,明确心中所求有自己的主见,那么肯定不会再迷茫。
某个夜晚。我和我的发小聚在了一起,他做了他最拿手的西红柿炖牛腩,也有他做马马虎虎的可乐鸡翅。伴着时光与好菜,我们畅聊了许多时间。发小说,她突然厌倦程序员的工作,每天九点上班打卡,码着千篇一律的代码,瞧这张数不完的程序错误,还要忍受无休止加班和辛辛苦苦的打字。
如果程序员,不好,那你想从事什么行业呢?我有点好奇地夹杂着,无奈问道。虽然说是发小,但是他比我大个5.6岁的样子吧。
或许是发现我对她的抱怨产生了兴趣,发小的眼睛一亮,说到,我想改行当编剧。我不想打击他跟你,要让他明白现实,避免没有必要的挫折,于是对他说,我可知道你的语文成绩,你从小到大的作文就没有及过格。
发小没有被我说的话打击倒,反而又说难道你没有听过“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这句话吗?我可是自己偷偷进修很久了。说话间他向我展示了自己的书柜。,除了关于编剧的,还多了许多关于电影编剧方面的专业书籍。
他说,前几天在健身房撩到了一个拿,他和我说写许多媒体圈的故事,我表示十分感兴趣,大拿就给我推荐了许多入门方法,通过和他的交流,我感觉自己受益匪浅。
说实话看到发小终于下定决心,我心里不由的自主有己有欢欣慰。我见证了他在高中文理分科时的纠结与挫折,从兴趣和科目的成绩来说,发小无疑是要选文科的,我说他作文不及格只是开玩笑,实际上每次考完发小的作文就会被当做范文在全班里传阅。然而他的父母却认为文科是个无用的雪珂你是在发小向老师提交了转文科申请表后,他的父母却跑到学校里帮他修改了志愿。
虽然发小的心里极其不舒服,但是他们毕竟是自己的父母,结果可想了只感性战斗了理性,所以妨害无数后,发小便接受了事实遵从父母的意愿,他选择了理科选择了计算机专业,选择了进入某世界500强企业,当应克克业业的程序员,在很多亲朋好友中,有着稳定工作的发小仍然是一名成功人士。
可是,发小问我,为什么没有人想过要问一问我到底想不想拥有这样子的生活呢?
发小作为一名职场小白领,看上去一副社会精英的样子,可是是事实并非如此,每天早上他捧着在路边随手买来的早餐,挤着人群挤上像沙丁鱼罐头一样的地铁转,凡转几趟车这才来的公司,然后他匆忙丢下没喝几口的咖啡,去办公室里打。我这个过程中不敢有半分停顿,生怕迟到一分钟,被扣掉当月的全勤奖,每天的工作就是窝在一个小格子里,对着幽幽发光的电脑忙着一整天,而且还要忍受无休止的加班和老板的苛责。
发小说人生好像是突然失去了意义,自己正在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不是自己内心真正想要做的,每天忙忙碌碌到底在忙些什么呢?过了xx年的人生,原来竟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发小最后一句的感叹,也让我浮想联翩。
如果当初发小不感情用事,没有听从父母的意见,而是掂量了自身的兴趣和能力之后选择了适合自己的文科,那么现在的他一定是个完全不一样的人。
生活中其实还有很多人正在面临或已经经历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小的时候我们不懂事,决定掌握权在父母手里,无可厚非,可是很多父母习惯了支配孩子的人生,而孩子已经习惯了去走父母已经规划好的路,而是去了自己做决定的能力和自觉性,没有主见的我们和浑浑噩噩的走着自己的人生路。
如果想摆脱这种迷茫的状态,那就要自己有主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发小便是如此,这些年来他忍受着被父母支配没有自己主见的日子,这样的日子即使物质十分充足,发小仍然感受到内心世界一片荒芜。不适合做的事情就是不适合,如果勉强去做,自己也不会不开心。
所以发小放弃了原有的稳定的生活方式,他决定遵从自己的本心,过会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他利用下班时间研究自己喜欢的领域,他发现自己对媒体行业有着特别的兴趣,甚至可以说有一点天赋,并且他当投入到媒体领域的学习工作当中,能够全神贯注,不会轻易感受到疲倦。
很多面临大学毕业的年轻人容易陷入迷茫,至少不少人都高喊着“谁的青春不迷茫”。年轻人之所以觉得自己很迷茫,是因为他们正站在人生道路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十字路口上,不知该何去何从。对呀,找工作还是读研在大城市打拼还是回到家乡种种选择落在他们头上,他们却没有了主心骨。
没有主见的人生,当然会感到迷茫。
如果想摆脱对未来充满迷茫的状态,首先就要规划好自己的目标,想好自己究竟要什么样的人生,只要什么样的逐渐有了事,主见有啥目标,有了主见,有了目标,就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如此以人生怎么不迷茫?
不迷茫的人生,才是我们真正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