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游泳作文500字之三
在生活中,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然而,最令我难忘的是第一次游泳。
那是个炎热的夏天,我与几个大姐姐在周末相约到潜水学校游泳。我们换好游泳衣,来到了游泳池旁。姐姐们做完了热身运动,陆陆续续地都跳进了水里。在水中,她们娴熟而欢快的游起了泳。只有我还呆呆的站在池边,不敢下水。我又突然想起了报纸上登载的小孩溺水的事故,心里更害怕了。可是,在姐姐们的催促下,我壮了壮胆,紧抱着救生圈,硬着头皮,还是下了水。
我这还是第一次下水游泳,还不知道怎么游。姐姐们问我,要不要让她们教我游,我却自以为是地说:“我自己可以学会的!”性急的我便左右乱扑腾起来,学着大家的样子乱游一通,手不停地拍水,不停地划。可虽然手一直不停地在动,可是身体却一直停在原位,没有丝毫移动。当我正为此莫名其妙,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突然,一个水浪打了过来,我的护身符——救生圈“翻船”了!我也跟着“翻船”了——翻身沉进了水里,呛了好几口水,鼻子酸酸的,可难受了。姐姐们看到我狼狈不堪的样子,不禁哈哈大笑起来,我羞愧极了。接着,我虚心地向姐姐们请教,让她们教我。这才知道,自己太猴急了,居然没有观察到游泳的时候脚也要划水,怪不得划来划去身体都没有移动呢!我全神贯注地听着姐姐们的教导,目不转睛的看她们做示范。发现,手跟脚的动作一定要配合得协调,并且,呼吸换气要掌握好。我记住了这两点,加以实践,练习了一个多小时,才有一点点进步,还呛了好多口水!
尽管那一次,我没有学会游泳,但是,那第一次游泳却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因为它让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急于求成,要一步一步来,认真做好每一个步骤,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