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天气变冷了,万物都显得有些萧条。而在叶子家族里,却是丰富多彩的。
我来到田野里。到处是一派秋色,满地的树叶、金黄的稻子、火红的高梁而我最欣赏的,是那秋天的树叶。我随手拾起一片。哟,这是一片银杏树叶。瞧,它已脱下绿色的轻纱,换上金色的长袍。多像一把小扇子!想到这儿,我不禁想起了杜牧的一首诗:“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对!对!!这一定是秋姑娘的轻罗小扇,多么小巧,多么玲珑!我又拾了一片,这不是秋天的代表枫树叶吗?我坐了下来,眯起眼睛,细细地辨识,品味着。它的颜色像一团团火焰,燃烧着人们炽热的心,它那凸出的经脉,表达出人们对秋的钟爱。
这时,我旁边的一棵树上掉下了几片树叶,像婀娜多姿的蝴蝶飞舞着,一片巴掌大的树叶落在我的头顶上,我拿下来一看,这是一片梧桐树叶,我用手摸一摸,硬而脆,完全没有了夏日的生机,我闻了闻,一股清香迎面扑来,看梧桐树叶在自己零落的时刻,还想着要把香气献给大地,多可贵呀!啊,秋天的树叶真美呀!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写的是李白和汪伦深厚的友情。我也有一个有着像他们两个这样友情的朋友。这个好朋友就是韩恩海。他是我交过的朋友中最好的一个,我们形影不离,天天在一起玩儿,我们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情。
有一次我们几个人在在操场上玩,这是我第一次跟他玩,虽然我们是一个班的,但没有在一起玩过,他皮肤黝黑黝黑的,个子很高,他很聪明,每次考试都考100分。第二天我们又在操场上玩儿,玩着玩着韩恩海摔倒了,我连忙把他扶起来,把他扶到医务室,我焦急地等待了好长时间,韩恩海终于出来了。他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跟我说了一声“谢谢”。那时我对友情有了初步的认识:就是对人深情地说一声谢谢。
快放暑假了,有一天放学之后韩恩海找到了我,拿出了一个盒子问我:“关棚元,你猜这是什么?”我被问愣了:“不知道呀!”韩海把盒子打开,我一看是一些相片。他又对我说:“这是我送你的礼物,里面记载了这学期我们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快放假了,我们将要分开一段时间,这就当我送给你的暑假礼物吧。”
望着他离开的背影,我回忆起我们在学校的点点滴滴,这时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是友情。友情是朋友需要帮助的时候帮助他,友情是朋友伤心的时候,安慰他,友情是朋友自卑的时候鼓励他……我和他在一起点点滴滴都在证实着友情。
友情,这种纯真的感情,我会永远的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