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小学作文670字
友谊之树,只有双方共同努力来浇灌,它才能茁壮成长。古人云:“人生得一知己,足以。”
一天,我在家正在写作业,突然传来“咚、咚”的敲门声,我放下手中的作业前去开门,打开门一看,原来是我最好的朋友——王继冰抱着篮球来找我玩了。他对我喊道:“走,出去玩去!”我说:“去哪玩?”他说:“篮球场。”于是我连忙和妈妈说了一声就走了。
在路上我们有说有笑。眨眼之间就已经到了篮球场,可刚到篮球场,我就改变主意不想玩了。他拉着我的手恳求我陪他玩一会,可我却一步也不退让,看到我的样子,他瞬间气不打一处来,并生气地说:“不玩那就回家。”“回家就回家。”我头也不回地走了。就这样,我们这对无话不说的好兄弟就散了。
回到家,妈妈见我脸色不对,便问道:“怎么了?”我一脸不情愿地说道:“生气了。”妈妈问道:“你俩好好的,怎么会生气了?”我不耐烦地说:“你别问了,我回屋了。”
我到了屋里,猛地躺在床上,身体好似被抽空了一样。我仔细回想了刚才的事情,好像是我做的不对,应该是我道歉才对。我急忙从屋里跑出来,穿上鞋跟妈妈说了一声就走了。
到了他家楼下,我鼓足了勇气喊了他的名字,他听到有人叫他,他说了一声:“等一下!”听到他的声音我内心一阵欢喜,心想:马上又能变成最好的朋友了。想想就很开心。没想到,他下来刚看到我转身就走了。我连忙说:“我是来向你道歉的。”可他却冷冷地说:“我不接受你的道歉。”听到这句话,我的心凉了半截,沮丧地回到了家。
刚到家,妈妈看到我的样子就已经知道了结果,便告诉我:“孩子,你错了,态度要诚恳,再去找机会让他原谅你。”听到这句话我的内心瞬间被点亮。于是在第二天上学的时候,我给他说了他最喜欢的话题,正在他说得津津有味的时候,我问他:“能不能原谅我?”他默默地点了一下头,我就明白了他的意思。瞬间我们俩人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
现在,我开始理解“人生得一知己,足以”这句话的意思了。我也终于找回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