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对绘画有着特殊的情感。记得在读幼儿园的时候,妈妈问我想学点什么,我毫不犹豫的说:我想学画画。从此,我与绘画结下了不解之缘。
绘画不仅给我带来了乐趣,还好像是我的好朋友。慢慢的,会化成了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绘画有着别具一格的魅力。无论是素描还是国画我都非常喜欢。国画不但好看,它的画法也是各种各样,变化多端。比如先蘸上绿色,再在笔尖上蘸上一点黄色,通过控制笔的角度和力度,会出现不同意境的画。还有一种叫做渲染,它是用一根干净的笔先蘸上清水,把颜色往外带,需要控制渲染的遍数,便会出现由深变前的过渡效果,画面非常自然,这样画出的人物、花鸟、山水会给人一种栩栩如生的感觉。绘画是我比别人多了一种表达思维的方式,我常常把我心里想的东西画出来。有时我做数学题,也习惯了用图形解题,思路清楚,速度也快,还不容易错。
我觉得绘画是一种很高雅的艺术,它会伴随我走下去,我相信,以后也会,绘画会伴随着我的一生。我以前学过很多特长,可都没有坚持下来,唯独绘画,我坚持了8年了,这份感情,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我很开心,无论在什么时候,绘画都能陪伴我。无论怎么样,我都不会放弃绘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