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有关我的偶像的作文
纳兰收留若,出生在清朝的八旗后辈,虽没有战国年龄的血腥却武功了得,虽没有盛唐的笙籁歌乐声却文采出众,即使为情所困,却终不悔一生……我心中的偶像,那份才,不可少。
他的命运本应是繁华的,出身贵族,所以自小就接受了精英级的满、汉两种传统教育,造就了他一副贵公子的气质与风骨,可他又不像一般的富家后辈,他视浮华犹如过眼云烟,官宦亦如苦海无边,荣华富贵哪能入的了他的眼。他不屑金阶玉拿的前程,鄙弃趁波逐浪的奉承,更喜欢烟柳街巷,结交落魄文人。因而他的词,脱去了晏殊的浮华,多的是清新携秀”当时只道是平常、“”人生若只如初见"…….就连眼高于天的王国维也不得不惊叹“北宋以来,一人而已."
我的偶像,那份情,不可少。
那一首《减字木兰花》打动了多少有情人,那画中的女子那咫尺海角包含的心酸也直有他知道,所以才会偷闯皇宫禁苑,身为八旗后辈的他,不可能不知道私闯内宫的罪刑,但为了在问龄春秋中与他两小无猜的表妹他仍是进去了皇家内院,却只是相逢不相语,想启齿低唤却直为凝情恐人见,转过回廊叩玉钗……终究是风住影旧人不归,孤影未眠梦不回,一曲离殇终不悔……
我的偶像纳兰收留若,在我熟悉他之前是那么遥不可及,在我熟悉他之后又是那么的清楚可见,似一粒种子落在心田,润泽津润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