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浸透了世间的一切。空中弥漫的,是淡淡的雾气。四周的树木,焉得头无精打采的,立在虚无中拖着那疲惫的躯体,迈着那沉重的步伐,我走出了那令人窒息的考场。
吸入一口空气,但却并没以往那般清新与清醒,回寝小道上,同学们或三五成群地低语,或独自沉浸于自己的意象中。可唯独我,似乎格格不入,漫无目的地走着,眼前浮现的还是那张惨不忍睹的试卷,心中,则是在不断地挣扎着,不知该如何去面对妈妈。
进入了家门,偷偷踱入了房间,放下了背上那沉重的书包,微微叹了口气。妈妈已察觉到我的行迹,从厨房走了过来,只见她的脸颊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她张了张嘴,准备说些什么,但看着我那张闷闷不乐的脸,最终选择闭上了嘴巴,站在那里,望着我。许久,她唤道:“我给你做了绿豆汤,来喝点吧!”
我的心猛地一颠,空荡荡的肚子早已使我饥饿不堪。我从位上站起来,独步走到了厨房,刚入室,一股绿豆的清鲜甜润与米饭的松香混在了一起,冲入我的鼻腔,让人不禁地褪去了那一层层的疲劳。
望向了味浓处,只见一只白碗伫立在那里,碗中,则飘着淡然的清香。轻轻抬起碗,那点点绿豆与糯米有规律地洒在汤上,似那天空中的无限繁星,散落在银河边际,如一个个希望萦绕在我的身边,让人看着就满口生津。
低下头嗅着,如花般的喷香直入我的心脾,用唇微触粥面,温度恰到好处,温温的,让人暖心。轻轻抿上一口,清甜卷入了我的舌尖,嫩嫩的绿豆,爽滑的白水,吸引着我的每一个味蕾。喝下一口,唇齿留香,将碗抬起,一碗直接入我口中,我心中的浮躁在一点一点地褪去。只见碗底渐渐发白,我放下了那碗,回味着那份甘甜,而心中原来那份失落,也消失殆尽。这点点繁星直入我的体内,照亮了我的天空,驱尽了心中那片阴暗,以往的失利,失望的成绩,仿佛烟消云散,留下的,只有那无尽的动力。
离开餐桌,返回书房,拉开那紧遮的帘布,原本无限黑暗的空中,不知何时竟冒出了无数繁星,映亮了整个世界。
往事如烟,随风飘散,而那繁星,永驻于我的心间,照亮了我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