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冰凉刺骨的寒风吹进屋里来,我们家那块帘子便飘扬起来。
我躺在床上,仔细观察着它。话说它在我们家挂了那么久,我却从未好好看过它,只当它是我家里的一块遮光布。
从妈妈口里听来,这帘子是外祖父送给她的出嫁礼物,姐姐还没出生就有了呢!
仔细看,每一针皆为细缝。上面的花绽放得多么美丽。橙色的、红色的、紫色的……五颜六色,姹紫嫣红。中间的花蕊以及作为陪衬的绿叶,还有光照下的反光,一切细节都不放过,仿佛每一朵花就活生生地盛开在这块布上,栩栩如生,活灵活现。闭了眼,似有微风拂来,满帘子的花就在轻风中微微摇曳,顾盼多姿。
整块帘子是暗黄色的,虽然花色很多,但并不杂乱,反而散发着一种欧洲的古典气息,让人感到雍容华贵,得到艺术美的熏陶和享受。
这块花帘不仅耐看,如果你用手去触摸它,还会感到很舒服。它的布面,是无尽的柔顺,仿佛抹了珍珠粉一般丝滑,那种感觉是非常独特的。
细细地欣赏着,遐想着,眼前的花帘让我内心温暖起来,柔软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