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弹吉他
今年暑假,妈妈给我报了一个吉他班。至于为什么报吉他班,还要从一件小事说起。
有一个周末,我和妈妈去朋友小毛家玩。到了他家,小毛就用吉他给我秀了一首摇滚版的《西游记》串烧曲,当时我就眼前一亮感觉很炫酷,觉得会弹吉他的小毛帅呆了,也让我萌发了想学吉他的念头。当天下午,小毛就带我去了他学吉他的琴行,我看到琴行还有很多小朋友也在学习,而且都很会弹,这让我更加想学了。我在跟老师试炼了半个多小时后就让妈妈给我报名了,报名前妈妈还特意给我交代:想学就要坚持到底!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不仅知道了吉他的品和弦还有发音规律,从不知道如何下手到能弹奏几首简单的曲子。吉他丰富了我的暑假生活,也给我带来了莫大的快乐。
弹吉他需要左右手配合,这对零基础的我来说是一件难事,记得刚拿住吉他很紧张,生怕弹不好,但是老师却对我说:弹得不好没关系,你刚学,失败了很正常,只要多加练习就会成功了!听后。我暗暗下决心要练好,根据老师教的一个音一个音的练,越练越熟,越练越熟,终于弹会了第一首曲子《小星星》,记得当时跟着伴奏弹出一个又一个音符将曲子弹完时自己满心的喜悦和成就感。以后每次学了新的曲子给爸爸妈妈表演后,爸爸妈妈的鼓励和赞扬都是我想要学习更多的动力。
我很喜欢弹吉他,现在每天都会弹弹吉他,不仅充实了我的暑假生活,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也让我有了一门才艺,以后它也会伴随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