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完博物馆后,爸爸又带领我们参观了科学技术馆。
爸爸给我们先容,郑州科技馆是对青少年进行科学教育的重要基地。馆内分设十几个展区,有200余件展品,这些展品内收留涵盖天地天然、声学、数学、光学、生命科学等,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和介入性。
在爸爸的先容中,我们走进了科技馆。
一进去,我和姐姐便被各式各样的展览吸引了。“这是什么?那是啥?”我和姐姐就像刘姥姥进入了大观园一样,对啥都感到稀奇。这时爸爸指指旁边,还示意我们小声说话。呵!原来爸爸指的是:用眼看世界。
于是,我们就开始用眼看世界!在这里我看到了伽利略的天文镱,牛整理的反射式千里镜,还有罗伯特的显微镜。总之,在一楼大厅,我不仅了解到了许多大天然的基本现象和规律,有关于电的、还有关于磁的呢!
看,这个是旋转的金蛋。
只要我们一按按钮,原本静止的鸡蛋就会旋转起来,而且仍是竖立地旋转。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椭圆的金属蛋,是在旋转磁场作用和涡流磁场的作用下,产生了旋转和竖立这样有趣的现象。
二楼大厅主要是一些自动化、力学有关的基本知识。这里有小球走直线。
不管圆盘转快仍是慢,这个小球却一直保持直线运动。
这里还有自己拉自己。还有好玩的小球屋。把小球从底部塞进,小球竟然向上,向左,向右不停地疯跑,看来惯性的作用真大!
后来,我和还参加科技园的互动流动。可惜去晚了,没坐上座位,不外不要紧,站着也能互动。
流动是:给一个小木塞,小把钉子,一个盘子。
要求是:先在小木塞上固定一个钉子,然后,在不借助外力的情况,怎么样才能在这个已固定好的钉子上放最多的钉子。
有的人直接连盘放上,有的还有费尽心思地思索,最后,科技园的阿姨告诉我们这样放。
三楼展厅有自己动手捏陶瓷的,还有有关中小学生青春发育期的展项,有青春期安全知识电话亭、男生私密小屋、女生私密小屋等。
通过参观科技馆,我觉得我不仅学到了许多东西,而且我觉得大大激发了我学习科学知识的爱好!
参观盐城科技馆这一天终于来到了。我一蹦三尺高,顾不上妈妈的千叮咛万嘱咐,带好食物出门了。外面,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正是游玩的好时机。
到了班级看着同学们都在晒自己带来食品和饮料,有的直接吃起来。哈哈,好热闹!一会儿,我们就上了豪华大巴了,在同学们叽叽喳喳的吵闹声中,眨眼间,就到了科技馆了。我第一眼就看见16只奇幻的眼睛到处张望,这些眼睛可是由科技建筑哟!除了这个,里面还有湿地与海洋、穹幕影院、儿童乐园、4D影院
令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湿地与海洋和4D电影了。先讲湿地与海洋吧。一走进去,只见一幅巨大的盐城地图展开在眼前,往里走,黑黑的,只有上空似星星的灯火亮着。在一座木桥上,看见一只猛虎,只听阵阵尖叫,原来同学们都被栩栩如生的标本吓到了,可爱的小兔子、美丽的丹顶鹤、威猛的狮子接着都在我眼前出现了。再向前走,竟然有一条巨大、凶恶的鲨鱼,我全身直出冷汗,赶忙跑到队伍最后了,这才让我轻松一口气了。真是太有趣了!
来到4D电影的影院,我到座位上想:这不跟普通电影一样吗?有什么好稀奇的。坐下后,老师还叫我们戴眼镜,我更加疑惑了,想:看电影戴什么眼镜呀?当我正好奇,通!一声,灯关了,黑乎乎的一片,屏幕亮起来了,下面要让你大开眼界了。电影的题目叫《地震的预防》,原来地震来临前大自然的动物都有预感的,狗不停地吠,小动物搬家说来就来,树啊,房子啊,都摇晃起来。椅子也轰一声掉了下来,大家发出尖叫声,吓我一大跳。紧接着有人带领大家逃生,只要大家秩序井然,遇到突发情况不慌张,生存的希望就大当大家都撤离出来时,房子倒塌,杂石乱飞,眼看我要被砸到了,我一闪,这才躲过一劫。我们看得津津有味时,灯亮了,微电影结束了,老师带领我们出去继续参观其它的。
我们在夕阳下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盐城科技馆。盐城科技馆不仅让我明白了许多知识,还让我感到了知识十分有趣。这次的参观,让我大开眼界,从中我明白了,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为人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