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看了一张报纸,上面有许多一年级小朋友写的作文,我不甘心,我都二年级了,还比不上一年级的小作者么!于是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做出了一首歌叫:晚安
她还有一个最大的优点,那就是喜欢看书。有一次,她去图书馆看书,进了图书馆后,她津津有味地读起了一本关于动物王国的书本。到了下午,许多人先后离开了,只有她还在那认真地读着书。值得图书馆里的阿姨催她离开,她才依依不舍的放下书,回家吃饭了。星期六、星晴天,只要她一有空,就会打开电脑,搜里面的作文看。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让她和眼镜交上了朋友。
远远望去,东洋河桥像一座卧龙横跨,桥长500米左右。宽15米左右,两边的人行横道大约一米。两边是一模一样的护栏。一共有480个柱子,每个柱子上面是一个个可爱的狮子。这些狮子有的脚底有个小球。他们像一个个勇敢的士兵。日夜守护着这个桥上。桥两侧有48个路灯。到了晚上它们就变得五颜六色。有的是黄色,有的是紫色,还有的是绿色,闪闪发光,照亮整个美丽的东洋河桥。
刚放假,就遇见了小学的同学,大家在一起,谈笑里透着多日不见的兴奋和愉快。没想到,半路上又看见了小学的班主任,那份激动与喜悦差点抑制不住。心里甚至萌生了一种想拥抱老师的冲动,
这几天,一个人总是望着窗外痴痴地胡思乱想:和同学相处时碰撞的火花,与老师交流时迸发的热情,一幕幕都在脑海闪现。挥之不去的孩童时代,抹不掉的灿烂记忆,久久地萦绕在心中。
不止一次地思索人生,千百次地怀念以前的岁月。或许我应理智地提醒自己:我是初中生了,该做的有许多……那曾经的年少已变为尘封的回忆。但是,我却不满足现实的生活,对学习烦恼,对生活抱怨,对未来迷茫,我还能继续前行吗?
窗外的斜阳射进来,照在我的书上。太阳高昂着脸,大概是来看我的吧。索性放下书,到门外去。眼前是一片丰收的农田,金黄的稻子,随风摇曳。欣赏这美不胜收的景色,心头涌动着幸福的波澜。我告诉自己:拥抱现在也是一件乐事。
七上已匆匆过去,回首半年来,除了匆匆的等待日子流逝,剩下的无非是莫名的悲伤,漠然行走,现在又收获了什么?
我猛然醒悟到,我们该做的,就是跳动生命的节拍,珍惜拥有,拥抱现在,莫把时光浪费在沉沦以往。要紧握生命的潜流,保持自身的信仰和拼搏。笑忆往昔,展望未来,活出生命的靓丽风景,寻找属于自我的精彩!
×月×日星期×天气×
“冬至”就是人们所说的”小年”,是我国廿四节气之一,俗称”冬节”。在这一天,因为太阳刚好直射在南回归线(又称为冬至线)上,使得北半球的白天最短,黑夜最长。
根据以前的传统,人们在冬至这一天,会画梅花一枝,素墨勾出九九八十一朵花。每天用红笔或黑笔涂染一朵花瓣,花瓣涂尽了,九九八十一朵花出来了,春天也就到了,所以称为”九九消寒图”;也有的是横十画、竖十画,制成一个九九八十一格的方块图表。每天涂抹一格、九尽格满,称为”九九消寒表”,民间还留有九九消寒图民谚:“下点天阴上点晴,左风右雾雪中心。图中点得墨黑黑,门外已是草茵茵。最文雅的是”九九消寒迎春联”,是每联九字,每字九画,每天在上下联各填一笔,如上联写有“春泉垂春柳春染春美”;下联对以“秋院挂秋柿秋送秋香”,真是绝妙佳联!
今天也是冬至,我吃了甜甜的汤圆,根据民间的说法,我又长了一岁。我按古人的方法,做了一张”九九消寒表”,等我把”九九消寒表”填完,那时候就会是百花盛开,百鸟争鸣,一幅春天的景象又展现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