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奶奶的鸡蛋饼作文
日子过得滋润,吃惯了油腻的肉类,突然想起了奶奶做的鸡蛋饼。
记忆的某处,总有奶奶轻唤我的小名,手里拿着芬香的食物,那时我觉得奶奶是一个魔术师,变出了许多美味佳肴来填饱我的胃,一双粗糙的大手,在我眼里也变得神奇。
小时我的嘴刁得很,什么东西吃过一顿,下顿便不爱吃了,但每次奶奶端上桌的那盘鸡蛋饼,却是百吃不厌。撕一小块入口,并不浓郁的鸡蛋味,带着独有的蛋香,还没尝够,嘴早已诚实地将它吞入腹中,满足地、不由自主地露出微笑来,又挟一块细细呷品,鸡蛋最纯的味道不含一丝杂质,裹着我平时并不喜欢的葱,此时却喜欢得很。它沁心却不浓郁,美好而又隽永,萦绕嘴里,芳香满溢,埋头吃着,抬头看到奶奶布满皱纹的慈祥的脸上带着笑。
喜欢看奶奶煎鸡蛋饼,看那和好了的面被一勺勺倒入笨笨的黑漆色大锅里,油顽皮地发出滋滋的声音,奶奶拿着铲不燥不急地打理,在最平凡的油盐杂事里,我看到奶奶的质朴能干,她总能变着花样地讨我的味觉欢喜。微微的香透出,一种平静芬华的味道已入了味蕾,奶奶解了围裙,慈祥的笑一如既往,如春风拂过心头,她说:“一定要多吃点,不然可长不大喽。”
鸡蛋饼的味道里,不止有鸡蛋的气息,还有爱的芬香,扑鼻。
自打从四年级开始,我们的班主任就换成了刘老师,刘老师是一名男教师,有着丰富的经验,教了二十年的语文,算是一个老教师了。
平时上课时,刘老师会让我们以开火车的形式读词语,会让我们轮流读课文,还会让我们四人小组去发表自己的看法,这让我变得更勇敢。刘老师有时候还会把练习中的八个词语编成一个个小故事娓娓道来,让我恍如身临其境。直到老师的声音戛然而止,我才惊醒。
刘老师有着一双让人望而生畏的大眼睛。上课时,刘老师透过镜片向下面一扫描,就能知道我们的心里想着什么。所以,同学们都很害怕刘老师,只要他的课,同学们总是绷紧每一根神经,小心谨慎。刘老师一下课走进办公室,班级里立即热闹起来,上课的前三分钟,刘老师进班级了,同学们像逃窜的老鼠纷纷回到教室,装作若无其事地看着课外书。当然,刘老师也有温柔的一面。
最近,我的手受伤了,刘老师就会让我在教室休息;我要去换药时,他总会提前布置好作业。有时候,我还挺喜欢刘老师的。
刘老师喜欢教作文。他坚持做每周的《班级作文周报》,也经常写教学日忆,狠抓书写、阅读和作文。有时候,刘老师会专门就标点符号或修改作文讲上一节课,因此,我的作文水平也提高了不少。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刘老师用心血培养着我们,我们就像小树苗一样一天天成长。刘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