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明白动物在人类的生活中起着巨大的作用,人们从牛羊的身上获得肉类、奶类和皮毛;用猫来捉鼠;用狗来看家。然而人们不仅仅获得这些好处,还从动物身上得到了很多启示。今日就由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动物对人类的启示。
动物对人的启示可能是微小的,但即使是微小的启示也能产生巨大的作用,比如说:
屋顶瓦楞模仿动物的鳞甲,船桨模仿了鸭的蹼,就连平常所用的锯子,也是鲁班根据锯齿草发明而来的,这难道不是微小的启示吗?然而绣闼雕甍,桂棹兰桨,均是因为这些小启示而存在的。
动物对人的启示也可能是巨大的,就比如说人们根据蛙眼的视觉原理,已研制成功一种电子蛙眼。这种电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样,准确无误地识别出特定形状的物体。把电子蛙眼装入雷达系统后,雷达抗干扰本事大大提高。在国防方面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动物给人很多启示,最近兴起的仿生学,就是以动物的习性进行创新的一门学科,可见人类已经意识到动物身上所蕴藏的巨大利益,在高新技术产业盛行年代出生的我们,更应重视这细微可是意义重大的启示。
我家养着一只狗,我非常喜它。
它有一双闪着黑色的光的眼睛,鼻子黑黑的,嘴巴尖尖的大大的,它张开嘴巴就会露出两排整齐锋利的牙齿,红红的舌头一个劲地往外吐,三角形的耳朵耷拉在头上,尾巴长长的,总是喜欢甩来甩去。
小狗特别有灵性,似乎能听懂我的话。一天,我去小卖部买吃的,让它来看家,它蹲在门口仿佛在说:“主人,包在我身上!”我去小卖部了,可是等我回来一看,它把院子弄得一团糟,我生气地说:“叫你捣蛋!我把你卖掉。”它站在院子里静静地望着我,似乎在说着:“主人,你就原谅我吧!”看着它那副可怜样,真是又气又好笑!
小狗吃东西的样子也很有趣。晚上了,妈妈说该吃饭了,我急忙跑进屋里,坐在餐桌前准备吃饭了。小狗在桌子旁边跑来跑去,时不时地咬咬我的裤腿,我扔给它一根骨头,它一阵风似的叼起骨头在草丛里偷偷摸摸地吃了起来,生怕谁又跑过去跟它抢似的。
你们瞧,我家的小狗可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