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蜂巢》这本书带我探访了神秘的蜜蜂王国,了解了很多关于蜜蜂的知识,让我对蜜蜂有了全新的认识。
这本书告诉我,一个蜂巢大约有6000只蜜蜂,分蜂王、工蜂、雄蜂,它们都各司其职。蜂王的任务就是产卵、产卵、产很多的卵,所以蜂巢里的蜜蜂都是它的孩子。雄蜂唯一的任务就是同蜂王一起繁衍。蜂群中最辛苦的就是工蜂了,它们站岗放哨、打扫蜂巢、造房子、扇翅膀为蜂巢降温、照顾蜂王、喂幼蜂、采粉酿蜜……“无论平地于山间,无限风光尽被占。”赞美的就是勤劳的工蜂。我一定要向工蜂学习,做一个爱劳动、乐于奉献的好孩子。
蜜蜂很聪明,它们用触角通过气味交谈和沟通;用腹部的“蜡腺”分泌的蜡,做成坚固的六边形巢室;用不同的舞姿传递食物的方向和距离。领路蜂跳“8”字舞,表示食物源很远,领路蜂跳圆圈舞表示食物源很近,它在哪里跳,表示哪条路可以到食物源。
勤劳的蜜蜂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要做身边的小事做起,多帮别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