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作文。
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照耀着我们。《绿山墙的安妮》这轮太阳的光辉永远照在我的心中,照亮我前进的方向。
《绿山墙的安妮》主要讲了一个叫安妮·雪莉的小女孩的成长经历。绿山墙的马修和玛瑞拉兄妹,原来打算在孤儿院里收养一个男孩子帮忙耕田,没想到阴差阳错地接来一个满头红发,满脸雀斑,拥有丰富的想象力,还总爱喋喋不休的安妮。想象力和爱美心给她带来了许多麻烦,但安妮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坦率赢得了大家真挚的爱和友谊。
虽然安妮的红头发被基尔伯特嘲笑过,她的相貌被林德太太讥讽过,可我认为安妮是最美的,因为她有美丽的心灵,金子般的心!安妮请好朋友戴安娜到家里做客,把葡萄酒误认为是葡萄露给戴安娜喝,导致戴安娜喝醉,于是戴安娜的母亲巴里太太就不让安妮和戴安娜交往了。几天后,安妮听说戴安娜的妹妹得了假性喉管炎,她立刻不计前嫌地去救小妹妹。玛瑞拉曾经常常训斥安妮,我对玛瑞拉这种态度感到不满,非常想为安妮出气。但是安妮自始至终对玛瑞拉没有一丝怨恨,也没有减少对她的爱意。安妮面对自己悲惨的身世没有抱怨,对自己不完美的生活也不悲观。在噩运中依然对生活充满热情和希望,对理想憧憬与追求。她一直乐观的对待生活,用心灵体会生活的美好。
安妮具有别人没有的执着、不被困难打倒的精神,对人和事的乐观态度,我们应该向安妮学习!乐观面对生活,一直向前。外表美不重要,而心灵美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的心灵洁白无暇,那么你的天空是蔚蓝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