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初中除夕作文300字之五
昨天晚上是除夕,我们小孩为什么除夕夜呢?因为,在这天晚上,大人们都在看晚会,我们呢?当然是在开狂欢夜的宴会了!
大人们都在开“大会”,谁会浪费这么好的时机不去玩呢?所以,我们小孩在房间里开“小会”了!
“报告姐姐,敌人集中在客厅商量军情!”我的一号表弟马上向我报告,“报告长官,厨房,主卧室一切正常。没有发现敌军。”我的二号表弟也马上向我报告。“长官,我们的间谍已落入敌人手中。”所谓的间谍,就是我那十个月的妹妹啦。“嗯,就这样。狂欢夜,开始!”我大声宣布到。“偶耶!万岁!”我的一号二号表弟马上将他们的“战利品”一一拿了出来:有独立包装巧克力十小包,饼干六包……他们都等不急了马上大口大口的吃起零食来。
我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消灭所有的“战利品”。不一会,我们就消灭了一大半,我舔了一下嘴唇,对他们说:“吃饱了吧,快去侦察情况!”“为什么?我们还没吃饱呢,不去!”他们竟敢反抗,我马上提高了音量“你们说什么?我没听错吧?”他们两小家伙看我的眼神不对劲,就说:“呃,我们说就去办。哈哈……就去办。”说完,他们两窜出门去。
这个狂欢夜就这么过去了,我还有点怀念当老大的时候那种威风呢!
今日写作: 爸爸,谢谢你作文之五
父亲对我的爱不同于其他人,父亲的爱是细腻、温柔的,不是那种如山般重的爱。父亲的爱,从来都温暖着,未曾冷却……
我不知道别人对父亲的爱是否要经历什么才能感受到。
而我,很骄傲。因为我从来都可以感受到父亲那如流水般清澈而又源源不断的爱。小时候的记忆大多被时间冲淡,只从妈妈口中得知:我一出生时,父亲便欢天喜地地抱着我,甚至连对妈妈的关心也不比对我的多。妈妈讲这些时是有点“嫉妒”的语气,我却在暗中偷笑:在父亲心中,我的地位高于其他人吗?
我对父亲从来都是崇拜的,甚至有点疑惑:为什么父亲书画历史花木鸟鱼样样精通?为什么我提出的问题父亲总能答出来?从小学起,我就常拿着父亲的书画在同学老师面前炫耀:这是我爸爸的杰作。我总是在别人羡慕我有一个好父亲的眼光中成长,我常可以听到别人对我说:你爸爸真是疼你啊!每当听到别人这么说,我总是心里甜甜的,再望向温和亲切的父亲,在心里说:谢谢您,爸爸。
我总以为别人的父亲也是十分十分地疼爱自己的儿女。但是初中上学要住宿了,晚上睡觉前几个同学闲聊,难免会聊到自己的父母,同学就会说:还是妈妈比较疼我,我爸爸呀,总打我,做错一点事都打,我实在不敢惹爸爸呀!同学说这些话时都是笑着说的,而我听着却在被窝里热泪盈眶:我的父亲啊,您是多么爱我!别说做错一点是就打,就连做错了大事,您也何曾打过我呀!当我平静地说出:我爸爸从未打过我。同学们惊讶、感叹、羡慕的话语使我久久不能平复心情:那一刻,我明白,我有一个多么宽容的父亲!
但父亲有并不是完全纵容我、溺爱我,父亲也会关心我的学习,当我学习退步时,父亲会随意地和我谈心;有时我做错了事,父亲也会生气地教训我,但事情过后却又会安慰我说:“对不起,爸爸说话重了点。”更多的,父亲很会尊重我——这并不是每个父亲都能做到的。父亲会耐心地听我讲话,父亲会在我学着他画了一幅四不像的画时还会笑着对我说“画得不错”,父亲对我托付他做的事一定会尽全力办到,甚至有时他告诉我已经做好了,我却早已忘记有过那么一回事。
我常心安理得地接受父亲那好得不太合理的爱,但有时我也害怕自己欠父亲的太多了——当然,我也深爱着我的父亲,深爱着,因为我害怕父亲有朝一日不再爱我——但那已经成为幻想,我的父亲,我背后有力的支柱,怎么会呢?
献给我挚爱的和挚爱着我的父亲。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