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到了!春节到了!”我高兴地跳着,喊着。因为一过春节,爸爸妈妈就回来了。
三十的早晨,我早早地起床,迫不及待地站在门口巴望着,不一会儿,爸妈就拎着大包小包到家了。我接过包,打开一看,哇,妈妈带回来各种各样的年货了,有红红的对联,甜甜的糖果,葡萄干……我找来盘子装了起来,一一摆放在茶几上。
爸爸妈妈也忙着准备年夜饭了,我给他们当起了小助手,不一会儿,年夜饭就做好了,桌子聚齐了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有红润的五花肉,香喷喷的青椒肉丝,全身披着金色铠甲的鱼。我问妈妈:“为什么每年年夜饭都要吃鱼呢?”妈妈笑笑说:“鱼代表‘年年有余嘛’!你要多吃点哦。”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开饭了,我们一家人坐在饭桌前,丰盛的饭菜,让人垂涎三尺,我给每个人倒了一杯果汁,我们举起杯,异口同声地说:“春节快乐!”我们吃着年夜饭,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我盼望期待已久的春节联欢晚会终于就要开始了,我们一家人坐在在电视机前面,摆好瓜子,花生、糖果等美味食品,欣赏着春节晚会里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妙趣横生的小品相声,真让人眼花缭乱。
春节真是一个快乐的节日,我爱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