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诚,快点,上学要迟到了!”“快点,都9点了,你怎么还不睡?!”每一天,迎接我的是妈妈的唠叨,送我入睡的也是妈妈的唠叨。
我每次听到都会感到特别烦,但我也知道,这是妈妈对我的关爱。因此每一次妈妈唠叨时,我便会加快速度。
妈妈的唠叨,使我的成长更快了。
在严寒的冬天,马上就要期末了,我正预备去上学,这是妈妈走过来见我只穿了一件卫衣,便开始唠叨模式:“”管皓诚,你怎么只能穿一件微距上学呢,你不知道今天有多冷吗!你……”我见了,连忙跑进房间,抓起一件外套套身上,又冲出了房间。妈妈见了,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但又开始唠叨:“你上学小心点,学校里要上课当真听”我赶忙点头:“是……是。”便冲出了家门。
就在我的脚马上就要跨向楼梯时,我听到轻叹。我犹豫了一下,停下了脚步,一扭头,正好看到了妈妈那疲惫的背影,脑海中整理时浮现出了昨天的那一幕:当时已经十点多了,我还在书桌上奋笔疾书,这时妈妈走了进来,见我还在写功课,便开始唠叨:“皓诚,你看看你放学这么早,都六个小时了,你还没写完……”我整理时来气了,“啪”的一声,放下笔,用双手捂住耳朵,大喊到:“妈妈,你能不能不要烦了!”妈妈见了,便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叹了口吻,走出了我的房间。
等我即将拿起笔时,刚才妈妈的动作,却一直刻在我的脑海中,那失望的神情也一直泛起在我的大脑中。一刹那,泪水犹如中断了线的珠子般,从我的眼眶中奔涌而出。一幕幕暖和的画面整理时泛起在我的脑海中:妈妈在我生病时的唠叨,告诉我要多穿衣服,留意身体;妈妈在我吃饭时的唠叨,告诉我要细嚼慢咽;妈妈在我灰心时的唠叨,告诉我不要被难题打败,要打败难题……想到这,我深吸口吻,用纸巾擦干了泪水,接着奋笔疾书。
妈妈,实在我懂您。您的唠叨,您的目光我都懂,但我却不知道如何来表达我已经懂您了,所以,妈妈,让“唠叨”来得更猛烈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