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我的老师五年级作文篇一
人们常常把老师比作春蚕,我更愿意把老师看作一位辛勤的园丁。老师用辛勤的劳动和智慧哺育着每一位孩子。他们在老师精心呵护、浇灌下,枝繁叶茂,姹紫嫣红地茁壮成长。我原来有位老师叫黄丽琴,她一头卷发像泛起的波涛。
在我读二年级的时候,学校举行“我爱老师”大型推选活动。黄老师知道我的普通话和朗诵水平比较高,所以把这个机会给了我。我开始有些担心,在班上我胆子很小。于是,我跟老师说:“老师,还是让别的同学去吧,我怕……”老师大概知道了我后面要说的话,没等我往下说,老师就亲切地说:“你回去吧,老师相信你。”在之后的几天中,我发现老师主动叫我回答问题,还叫我放学后到她办公室去练习。老师全身心地为我做示范,不断地指出我读得不到位的朗诵语气,我们一练就是十多遍,都没有停下来歇着。老师的嗓音都沙哑了,却没顾得上喝一口开水。我也练得有些口干舌燥,黄老师多次问我要不要开水,还拿出包里剩下的最后一片含片叫我含在嘴里,润润喉咙。这让我深深体会了慈母般的温暖。
在黄老师的不懈指导和自己努力练习下,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能把台词倒背如流,声情并茂地朗诵。在推选活动那天,我一登上台心里忐忑不安,看了看黄老师,她向我投来鼓励和赞许的目光,这让我加速跳跃的心立刻平静下来。这次参加的活动,我成功了!
老师啊!是您的目光使我走向成功,是您的谆谆教诲开启了一个孩子另一扇窗。您在我的心中如金色的阳光永远温暖而灿烂。
看,顾老师又在批作业了!在课堂间、午间阅读时、放学时我们总能看见顾老师忙碌的身影。
顾老师身材纤小,有些弱不禁风的样子,可走起路来风风火火,精神抖擞;讲课时百灵鸟般的声音洪亮清脆,能让教室里的每一位同学都听得清清楚楚,一点也不象柔弱的小女子。顾老师眼睛大大的,笑起来的时候像两个弯弯的小月亮。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看起来特别有学问。一张樱桃小嘴能说会道,能把枯燥的古诗讲得引人入胜,让人产生身临其境之感。顾老师看起来还特别年轻慈祥,一点也不像是一个大学生的妈妈!
顾老师是我在人生中遇到的第一位良师,在我的学习生涯中起到到了很关键的作用。记得我在上一二年级的时候,学习成绩在全班总是倒数前几名。自从顾老师当了我们的班主任,一下子窜到了二十名之前,两次被评为品学兼优生。这都离不开顾老师对我的教导和帮助。她从不打击我的信心,只有鼓励、引导、教诲,让我从一个自卑的孩子慢慢地成长为一个自信的男孩。例如,上课时,她鼓励大家积极举手发言,在以前我总是害怕说错了被同学和老师笑话,可顾老师不一样,每次我发言的内容不正确时,她仍然很有耐心地启发我、鼓励我,让我渐渐地爱上了举手发言。顾老师很善于激发我的思考和兴趣,使我对学习充满了无限的求知欲望。有一次,顾老师走进教室,说;上课。起立。然后就不再说话了。她一会儿看看钟,一会儿看看我们,这让我们都十分好奇,咦,顾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呢?过了好一会儿,顾老师终于让我们坐下了。她问我们:你们猜刚才站了几分钟?两分钟!三分钟!五分钟!一分钟!顾老师报出了答案。什么?怎么可能只有一分钟!同学异口同声地发问。接着,顾老师又让我们写了一分钟的字,然后让每个同学报出自己书写的字数。36个!40个!50个!大家简直不敢相信一分钟有这么长,能干那么多事!同学们饶有兴致地讨论起来:一分钟能削五枝铅笔,能拖一块地板,可以整理好书包!顾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和生动形象的案例让同学们茅塞顿开,明白了要珍惜时间,珍惜每一分钟。
顾老师就是这样以她独特的方式让我甩掉了低年级的包袱,充满自信,乐观向上,在学习的道路上越走越顺畅!顾老师是我人生路途中的一座灯塔,为我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