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的新老师作文其五
新学期的开始,我有幸结识了一位新的语文老师,虽然他暂时代我们一个月的课,但是他的思想,他的幽默,他的严厉,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知道赵老师,还是从校园网的视频中,他丹青神韵的笔墨令人震撼。好想认识这位“才高八斗”的老师。新学期的开始,赵老师有幸走进了我们的课堂。开学的第一天,赵老师就给我们直播了文小版的《开学第一课》,他引述了于丹老师的三种物品与水和三种性格与世界的观点,用抑扬顿挫的语言叫我们把简单的事情做好。他告诉我们:“要学习无穷的知识,然后才有能力,有了能力才会有好的方法,有了方法就要把它变成好的习惯,好的习惯才能引领我们更好的学习。”真是一位“海纳百川,才高八斗”的新老师。
赵老师说话也很风趣幽默,使我们的课堂学习像做游戏般快乐。在一次课堂中,老师拿起一位优秀学生的作业,皱了一下眉,喳了一下嘴,长叹一声:“XX同学,老师真的要悲愤交加了”。原来,那位同学把“悲奋欲绝”写成了“悲愤交加”,当时,我们全班同学都哈哈大笑起来。
赵老师的板书行云流水,对我们六(7)班的学习更是严厉有加。他要求我们汉字的每一个笔划都要横平竖直,在做大小练习册时,你都要尽心尽力的完成好每一道题。为了给新老师留个好印象,我一丝不苟把作业做完美,但老师仅仅只给了我一个“优”,当时心里很郁闷。但从他的目光中,我慢慢读懂了“严厉”的完美。我努力,从今开始,面朝大海,做一个心灵和学习最富有的人。
这就是我的新语文老师,那个给予我们思想,给予我们快乐,给予我们友谊的“全能”赵顺老师。
大家都知道老师是教学生的,可我们班的生活老师不仅能照顾我们的生活,还会医治学生的很多病,很好奇吧?往下看。先不要误会,我们的许老师可不是医生。
第一天进入校园,我的心里像有一只兔子在乱蹦,我在想我的老师和同学们会是什么样子的呢?当我看见许老师的时候,我就觉得许老师很温和。虽然她的年纪有些大,但是保养的很好,一点也不显老,走起路来快步如流星,非常青春有活力!她身材很苗条,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嵌在眼窝里,炯炯有神。许老师教育起学生来是义正词严,让你心服口服。但最让我佩服的还是她会给学生们治病。
有一天,晚上活动时间,别人都在玩,我却在床上趴着,许老师看我不对劲,就问我怎么了。我说:我肚子疼的要命。许老师先拿了一个热水袋隔着秋衣捂在我肚子上,又立刻找来一本书,翻了起来,说:我知道怎么治你的肚子疼了?我听了心里很害怕,给我治病会不会很疼啊?许老师帮我推起了后背,一边推一边问我疼吗。推完后背又帮我捶脚,许老师两根手指用很大的力量捶我的后脚跟,最后又给我冲了一包冲剂。做完这些,许老师累得满头大汗。我感动地说:谢谢您!许老师开心地微笑着说:你的病能好,老师就放心了。
许老师平时忙碌地照顾我们的饮食起居,我们生了病她还要查找相关资料帮我们治病,真是了不起的神医老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