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人作文
我的家乡是美丽富饶的广水,这里有令人垂涎的特色美食——滑肉。在广水,无论谁家办红白喜事,餐桌上都少不了它,它还上了中央电视台《舌尖上的美食》节目呢!
滑肉颜色金黄金黄的,闻起来香气扑鼻,刚吃进嘴里的时候滑肉一下子就从嘴里滑进了肚子里。当你吃第二口的时候,你会觉得嫩滑爽口好好吃啊。
滑肉可以做成滑肉汤,滑肉面。滑肉汤的制作方法是先把五花肉切成肉块,然后打两三个鸡蛋,然后把淀粉倒进里面,把切好的肉块放进里面用手搅拌均匀,让肉块完全吸收后放进锅里油炸。大约两分钟,肉块炸成金黄色捞出,放进汤罐里开小火煮两个小时就做好了。最后根据喜好,再加上自己喜欢的萝卜、木耳,香菇,再撒上绿绿的葱花,调好味道,一锅香气扑鼻的滑肉汤就可以吃了。滑肉面的做法是直接把煮好的面放进滑肉汤里就行了。
你们想知道滑肉的来历吗?在唐朝时期,有一个皇帝,他吃什么都吃不下,有很多厨师做的美食他都不想吃,直到我们广水的一个姓詹的厨师做了一碗肉汤,皇帝闻了闻,哇,好香啊!他用勺子舀了一块肉,吃了下去,肉刚进嘴就滑进了肚子里。皇帝叫道:“滑肉,滑肉!”皇帝又吃了一块,哇,好香啊。皇帝顿时味口大开。就这样“滑肉”这道美食就流传了下来。
我爱你,家乡的美食——滑肉!欢迎你来我的家乡,我一定带你去品尝家乡的美食。
精选作文: 我最喜爱的节日作文(推荐一篇)
我喜欢的节日有很多,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但我最喜欢的就是春节了!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按入屠苏。过年喽!过年喽!家家户户都忙着贴春联,放鞭炮,好热闹啊!我家也不例外,爸爸忙着贴春联。你瞧上联春安夏太,下联是秋吉冬祥。贴完了春联,我们来到了楼下,就看见夜空被好多烟花划破,真是比星星还亮啊!爸爸也搬出了许多花炮和烟花,爸爸顺手拿起了一个窜天猴,嘭,啪,说时迟,那时快,窜天猴直蹦夜空,顿时成了一朵美丽的烟花,飘向了夜空,我也拿了一个闪光棒,不停地摇转,散出了无数的小星星。许多色彩缤纷的烟花在天空中闪亮着,有时还要把天空笼罩住似的。
有的烟花还没等落下就有升起了几个,然后再炸开、再升起……有的烟花以闪电般的速度,成堆的往上蹿,在空中炸开,倾斜而下,好像下一场美丽的流星雨,又好似一大条瀑布,还真有点“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觉呢!我的心情格外爽朗,这真是“爆竹声声辞旧岁,家家户户迎新春”。吃完年夜饭,我们心满意足的离开饭桌。放完鞭炮该拿红包了,奶奶给了我一个红包神秘地对我说:“一定要放在枕头下哦,这样可以给你带来好运!”过年真好,我最爱过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