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爷爷告诉我:李白是一位很了不起的诗人。那一首诗是我脑海里印象最深的:杨花落尽子规啼,闻道龙标过五溪。我寄愁心与明月,随君直到夜郎西。
中华诗词历史悠久,蕴含哲理。李白的这首《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有此寄》。是他与王昌龄友情的见证,虽然相隔千里,但我们仍在同一片天空之下。
茉莉花的香气在你我心间回荡着。叶彤,你还记得我吗?三年前,你离开了,你我分别已经一千两百多天。自从你的声音从电话那头终断,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今天是你的生日啊!可我连一句祝福的话都不能当面对你说。
我出门散散心,坐在清澈的湖水边,随便捡起一颗石子向湖中扔去。湖泊中绽起的涟漪,久久不散。麻雀绕着电线乱飞着,最后立在枝头。枯黄的树叶飘落于水中,最后被水埋没。一朵茉莉在湖中飘荡,犹如她美丽的脸庞。她像是与我并肩坐着,共同欣赏这秋之美景,我扬着小嘴儿。湖中鱼儿跳跃的声音,将我从这美好的幻境中硬生生的拉了回来,你便从我的身旁不翼而飞了。
走在幽静的山路上,空气格外的清新!我突然想起那棵小松树下,我们共同埋在土里的小瓶子。我将那埋了四年的瓶子挖了起来,里面的纸条从一变到二。我打开那张新的纸条,上面写着一句话:在打一次电话吧!我猜这一定是她临走前写的。我拿起电话,再一次拨打那个熟悉的号码。和往常一样,久久没有人接。当要挂掉电话时,一个耳熟的声音响起:你好,是谁?我说:是叶彤吗?我把心里的话都对她说了个干净。
她让我仰望天空,我们在异国他乡,但仍在同一片天空之下。友谊长在,所以彼此才不能相忘。记得我们相遇时就是因为一朵茉莉花,等你回来,我再送你一支茉莉花。
朋友王昌龄在被贬的路上,被诗人所思念,我寄愁心与明月,随君直到夜郎西。我们的心永远连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