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自然话题作文:经历风雨
一颗流星划破夜空,那是我在风雨中茁壮成长的痕迹。
——题记
当鲜花绽开自己美丽的笑脸把微笑放飞时,当小草以其坚忍不拔的意志破土而出时,当美妙的音符奏响时代的交响曲时,当我们悲伤至极时,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我们每个人都曾经历过悲伤,心胸狭隘的人会从此一蹶不振,跌入万丈深渊,而心胸宽广的人,会把它当作一块奠基石,从此东山再起而获得幸福。
悲伤是一股凛冽的寒风,而幸福却是松树傲立于冬风中的雄姿;悲伤是一场暴风雨,而幸福却是风雨过后的一道彩虹;悲伤是蓝天的深邃,而幸福却是白云的实现,“一览众山小”的绝唱。不经历悲伤怎能见幸福?
人生匆匆,青春不是易逝的一段,我们正值青春时节,怎么能让悲伤将我们的青春悄悄逝去。假如命运折断了希望的风帆,请不要绝望,岸还在;假如命运凋零了美丽的花瓣,请不要沉沦,春还在。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百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人生苦短,为何不在这短暂的生命里,让自己的生活充满幸福。悲伤不过是懦弱者的通行证,幸福才是勇敢者的墓志铭。朋友,我们为什么要悲伤呢?难道我们忘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命又一村”?
有位作家说过,“我外出,小屋是我快乐的起点,我归来,小屋是我看来的终点。往返于快乐和幸福之间,哪儿还有不好走的路呢?”成功人士往往都具有这种乐观的心态,因为他们都经历了无数的悲伤。
阳光总在风雨后,其实风雨也美丽。人生亦是如此,经过波折才会膨发出无限精彩。珍珠是贝壳忍受疼痛所产生的;蝴蝶是毛毛虫忍受羽化所形成的;钻石是金刚石忍受琢磨所刻成的。所有的种种都是风雨的美丽。只有经历过风雨,人生才是完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