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又名咸阳。这地方的名胜古迹可多得是,如兵马俑、钟鼓楼、华清宫、陕西历史博物馆……数也数不清。但在我看来,西安这个地方最为吸引我的,仍是小吃。
你看,在回民街,游人摩肩擦踵,到处有卖小吃的人在吆喝,这吆喝声此起彼伏,不时换着音调,改着唱词,在冷巷中回响。街道上卖的主食通常就在进门处的灶火上烹饪,热气腾腾的,因此西安的路边不时冒起热烟,天然也很常见。
我这个小吃货,尝过良多西安小吃后,向你们推荐几种我特别爱吃的吧:
每当我看到我的朋友们兴致勃勃地骑着自行车从这头骑到那头的时候,我就非常羡慕他们。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学会骑自行车,像他们一样高兴奋兴地骑来骑去。
礼拜六,我写完功课,就恳求妈妈教我骑自行车,妈妈爽快地允许了。我迫不及待地骑上自行车,刚蹬了一下,咣当一声,连人带车一起摔倒在地。我就不敢再骑了。
妈妈鼓励我说:别怕,坚强点,只要你勇敢面对,难题就不会阻挡你。听了妈妈的话,我有了自信。于是,我鼓起勇气,让妈妈扶着我骑了一大段。
我回过头,见妈妈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便让妈妈回去休息,我自己练。妈妈走了,我便骑上自行车。骑着骑着,突然轮子遇到了一块石头,车倒了,我把腿摔破了,流了血,我想哭,可是想起妈妈说的话,我又重新爬起来,继承训练。一次又一次的摔倒,但是我仍是不泄气。经由长时间的训练,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我告诉了妈妈,妈妈夸我真棒。
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只要下功夫,不怕难题,就可以成功。
作文借鉴: 执着的文章(经典版)
以“执着”为话题作文:执着,改变生命轨道的动力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竹在用执着锤炼着它平凡的躯干,让它变得坚韧。
“墙角数枝梅,林寒独自开”梅在用执着冶炼着它原本弱不禁风的枝条,让它变得顽强。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莲在用执着洗濯着被淤泥粘染过的茎,让它变得高洁。
执着,平凡的背后潜在的爆发力,超极限的勇气与信念。平凡,因为执着,变得伟大,因为义无反顾,在有限的生命里焕发出无限的光辉。
用执着为帆,信念为浆,用小舟完成了航行世界的梦想。母爱是伟大的,可以惊天地,憾四极,却没能想到可以用这种方式呈现。急救病房里,站着一位母亲,她深情地凝望着儿子,脸上挂着泪水,她隐忍着抹掉,离开了这里。大街上,烈日高照,穿着破布鞋的她,从容地向前跑去。也许她的四肢已无法支撑这疲惫后更深重的身躯。她用意念支撑着,她义无反顾地坚信着一个属于自己的事实,她的儿子会活过来。她何来如此大的勇气?因为她对孩子的爱,那份超越天地,超越世俗的,又是世间常存的母爱,这份爱支撑着她跑完了这场亲情马拉松,她胜利了。她用执着,让平凡的生命流光溢彩。这位名叫陈玉蓉的母亲,用执着诠释了爱的含义,平凡创造奇迹。
以执着为翼,梦想为风,扶摇直上飞向历史的天空。理想的力量是无法估求的,它可以粉碎任何障碍,九天揽月,深海寻珠,毅力决定一切。写作室的一角,纸篓里堆满了废纸。椅子上坐着是年轻人海明威,他不是一个普通人,一个没有被社会承认的人,他拿起被报社退回来的手稿,继续修改。他坚信勤奋是由平凡变成伟大的一个不可缺少的条件。他日以继夜,废寝忘食,一步步地为大堤铺定基石,他的成功,是冥冥之中注定的,他拥有由平凡变成伟大的决心与勇气,执着地坚持着,他因此而成功,成功地完成了蜕变,成为一代文豪。
种执着之树,用一腔热血去滋养,大树终究会顶天立地。对事物的热爱,让人得到人生价值的提升。煤油灯房里,一位女孩与几位数学大师激烈地讨论着。在他们思想火花不断碰撞时,著名的“热尔曼定律”诞生了。在热尔曼是一个小姑娘时,受阿基米德的影响对数学产生浓厚的兴趣。她常常因为看书太累,趴在桌上睡着了。有一次冬天看书看得蜡烛都结冰了。她平凡的身躯里折射出来了一种浓烈的挚爱!她的执着包括了不朽的奇迹。
执着,化平凡为伟大;
执着,化腐朽为神奇;
执着,让光芒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