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道德的优秀作文范文
道德是社会文明发展的基石,同时也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行为规则。我们现在是中学生了,可有些同学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有这么好的学习环境,不好好学习,只顾玩。有时明明知道学生是不允许进入网吧、喝酒、抽烟、打架。可是还有一部分同学偏去做这些不道德的事情。
有的中学生在学校里是一个尊敬老师,团结互助的好学生。可是一但走出校园,且我行我素,做事没有原则。在父母面前不诚实,随心所欲、总觉得事事不满足,对自己的家长大呼小叫、随处撒气。
今天,我想说的是同学们,社会在发展,道德是关键。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现的就是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实际展现的就是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和宣传中国人的道德素质。让世界了解中国,哪怕是一句谢谢、或者是捡起一片垃圾;微笑引导服务,都会得到对方的认可和理解;这就是道德。反之为什么我们做不到,进入校园,离开学校,乘坐公共汽车,随时都能体现一个社会的文明。
许多学生讲求的道德就是尊老爱幼,互相帮助,对别人多一些包容,对自己多一些自责。遵纪守法,讲究规则。善待别人,和睦相处。这样我们人人才能有一个和谐环境空间,才能创新自己,实现完美人生,更能体现自身存在的人生价值。
我的一个好友,她以前学习很好,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但是自从迷恋上上网以后,成绩直线下滑。老师知道后,多次找她谈话,说明道理、用爱一次又一次的用真心打动她,可是她就是听不进去,执迷不悟,坏习惯形成了。道德观念全没了。
这就说明了一个道理,如果一个人染上了上网这个坏习惯,不能够及时自拔。后果不堪设想,耽误学习,同时也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当然上网如果我们正确面对了,心态健康,或许通过网上沟通还能提高我们的社会交际能力。道德我们应该把它定为学生成长的方向,千万不要迷失了了自我。
俗话说:“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如果我们现在不好好学习。不珍惜眼前的美好时光,就再也没有学习的机会了。我们怎么对得起养育我们的父母,教导我们的老师。每一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学业有成。长大后对社会有作用,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