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其五
道德是美丽的,它的光辉是那么耀眼,道德是纯洁的,它会是我们去帮助他人,道德的光辉挥洒在全世界。
512大地震是一件不幸的事,2:28分,魔爪伸来,笼罩了整个四川,房屋倒塌,惊慌失措的人们四处奔逃,一幕幕惨剧上演,惨不忍睹,很多人失去了自己的亲人。灾难是无情的,但人间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人们纷纷行动,为受灾的群众送去各种生活用品,有很多志愿者,毫无怨言地站在了抗灾第一线。人们为了捐款,排很长的队。在地震来临时,却也有人发国难财,将一些东西卖出很高的价钱,但这样的人只是少数,更多的,还是感动。
地震造成的后果是我们伤痛,人性的光辉更需要在这个时候体现。地震中的那一位小班长是让我最为感动的,虽然他跟我们差不多大,但是他却能够在成功逃生后,又返回去就他们班的两个同学,最后记者问他:你为什么要去救他们呢?他回答说:因为我是班长。这句话语虽然不起眼,但却给了我一种感动,他对于自己职位的负责让我感动,也为他的精神感动。这种精神,是一般人没有的,我们可以做到帮助他人的小事,却难以在这时做出这样的选择,他的选择是他的生命遭到了威胁,但他却奋不顾身的冲了进去,并成功救出了他的同学,如果他在那一刻犹豫了的话,结果可能就会发生改变。
我们要做一个有道德,有文化,有思想的新一代年轻人,为祖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