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拉萨的作文
“哦!我看见一座座山、一座座山川,一座座山川相连,呀拉索……那就是青藏高原!”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青藏高原》红遍大江南北,引起了人们对西藏的无限向往。
我的爸爸是一位尽职尽责的援藏医生,他已经赶赴雪域高原拉萨半年了,我非常想念他。特别是听到那些有关西藏歌曲时,我恨不得立马插上翅膀飞过去。【Www.jAb88.COm 88教案网】
一天早上,我一觉醒来,惊奇地发现我变成了一个拥有神奇魔法的小精灵,背上长出了一双翅膀,拥有一个百宝箱,还有了隐形能力。我迫不及待地从宝箱里找出了一个时空穿梭机,它可以把我瞬间送到任何我想去的地方。我坐上穿梭机,输入目的地“西藏林周县”,时空穿梭机里立刻就出现了一个圆形的漩涡,闪烁着蓝色的光芒,我背上书包小心翼翼地走过去,用手伸向漩涡,没想到刚碰到就被一下子吸了进去。还没反应过来,我已来到了拉萨市林周县人民医院的上空。为了不吓到这里的人们,我赶紧施展魔法,隐形了起来。
接着,我飞到了医院的住院楼里寻找爸爸,我打开透视眼,一下就找到了爸爸。只见爸爸正在急诊室给一个小婴儿看病,他哭个不停,肛门外挂着一段暗红色的肠子,看上去很痛苦,旁边婴儿的父母也显得焦急万分。爸爸了解情况后迅速地戴上外科手套,让父母提起婴儿的双腿,爸爸拿来石蜡油和无菌纱布,在脱出的肠子表面倒上石蜡油,再把手套用石蜡油润滑一下,轻轻地、轻轻地,一点一点地把那段肠子塞了回去,又用纱布压住肛门,嘱咐他们按住肛门,避免肠子再突出来。但这只是权益之计,爸爸跟婴儿父母说林周医院条件有限,需要赶紧送往拉萨进行手术,因为他的肠子还会随时再突出来,要是脱出时间长了,肠子会坏死,孩子就会有生命危险。可是林周离拉萨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看着焦急万分的父母,我立马拿出我的时空穿梭机,把他们一下子送到了拉萨最大医院的急诊室,最终孩子成功在拉萨接受了治疗,转危为安,我很高兴能够和爸爸一起救治这个小婴儿。
夜已深,我跟着爸爸回到了宿舍,显出身形,爸爸惊讶地张大了嘴巴。我一五一十地告诉爸爸整个经过,爸爸很高兴,对我说:“那你就在林周待一段时间吧,帮助爸爸一起救治这里的藏民,但只能在没有其他人时才能显出身形,不能吓到别人。”我连忙点头,向爸爸保证决不惹事。这时我的肚子早已发出了咕噜咕噜的声音,爸爸给我煮了碗青稞鸡蛋面,我狼吞虎咽一下就吃完了,连汤也没剩。爸爸还给我讲了在高原上的注意事项:不能剧烈活动,户外要注意防晒,保护好眼睛,夜晚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我们聊得正欢时,电话响了,只听电话那头传来了焦急的声音,原来外科病房来了位60多岁的老爷爷,肚子已经痛了两天,爸爸大跨步冲向病房,确诊胆囊已经坏死穿孔,如不及时手术就会危及生命。爸爸决定立马急诊手术,不出所料,老爷爷的胆囊已经发黑,胆汁已经满肚子都是,爸爸把发炎坏死的胆囊切除,再把脏水吸去,再用干净的水把整个肚子洗得干干净净。一个多小时下来,手术顺利结束,病人终于脱离了危险,而爸爸也已经累地气喘吁吁,原来是因为高原上空气中氧含量低造成的,我赶紧从百宝箱里找出了增氧丸,悄悄塞进爸爸嘴里。只见爸爸吃下去不一会儿,就慢慢好了起来。看着爸爸不顾自己身体竭尽全力去救治病人,我由衷地为他感到自豪。
爸爸除了在医院里工作,还会去林周各个乡镇义诊或巡诊。这一天,爸爸和同事们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颠簸,来到唐古乡义诊。经过各方多年的援助,而今的唐古乡早已面貌一新,一座座藏式的二层楼房,一条条宽广的水泥路,藏民的生活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只见广场上早已等候了数百位藏民,爸爸他们不顾高原反应引起的不适,急忙给藏民们看起病来。在义诊的现场,有些人才50多岁,已经关节严重畸形,丧失了劳动能力;有些人下肢静脉曲张严重,皮肤溃烂、经久不愈;有些糖尿病人,却经常喝着甜茶……爸爸他们帮他们一个个仔细检查,给出治疗的意见和方案,还免费提供一些药物。但是有不少问题常规药是无效的,于是我又从百宝箱里找出了一些神奇的药丸、药膏,让爸爸给病人们用上。只见原本拄着拐杖才能行走的人,吃完药没多久就可以跑步了;皮肤溃烂处擦上药膏后,瞬间就长出了新的皮肤……忙碌的义诊结束了,看着藏民们送上的崭新的哈达,看着他们那写满感激的表情,我感到由衷的开心。
回到宿舍,爸爸跟我说,现在我们做的这些事,只能解决一些眼前问题,这里医生的理论和手术能力都相对差些,我们需要经常给他们进行专题讲座,指导他们进行手术,逐渐提高他们的临床能力;我们还需要不断给藏民们做好健康宣教工作,使他们提高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这样他们才能迎来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看着爸爸,我暗自下定决心,今后也要像爸爸那样做一个救死扶伤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