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选择小学文章
时间永远凝固在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那一刻,孩子朗朗的书声戛然而止;那一刻,繁华的街市突然变得死寂;那一刻,归家的路变得遥遥无期。这次5.12汶川特大地震,夺取了多少鲜活的生命呀!
这次大地震,许多孩子都失去了父母亲人,成了孤儿,他们幼小的心灵受到了多么严重的打击啊!可他们脸上露出的仍是天真无邪的微笑。因为他们选择了坚强,在困难面前抬起了头,擦干了他们泪水。
在一片废墟之中,有一个感人事迹,永远铭记在人们的心里。有一个三岁左右的小男孩在被救援人员解救出来的那一瞬间,举起了他那稚嫩的右手,向救出他的人们敬礼!这是一个不规则的军礼,这代表着一份怎样的敬意?
不论经历了多少风雨,多少坎坷,多少荆棘。但我们应该保持这样一个信念:不经历风雨的洗礼,怎能见绚丽的彩虹?“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有许许多多困难在等待着我们。这时,我们应化悲痛为力量,选择坚强。
人生之路可不是阳光明媚的康庄大道,但我们只要越过障碍,就会发现另一片美丽的蓝天。
2022作文: 我家的故事小学文章(一篇)
家是个温暖的地方,家就好像一棵树。爸爸就像树干支撑着整个家,妈妈就像个叶子一样,我就好像树叶上那朵美丽的花,好像爸爸妈妈手上那颗最艳丽的掌上明珠。
爱讲玩笑的爸爸
爸爸既粗心大意,但也十分爱跟我开玩笑。
有一次,我考试得了一百分,爸爸笑眯眯地跟我说:“你考了五十分还怎么高兴,你老师都跟我说了。”我把试卷拿出来给爸爸看。爸爸又说:“原来你只考了一个香肠和两个零鸭蛋呀!”爸爸把我和妈妈逗得笑不拢嘴。
爱美的妈妈
每个妈妈都有自己的爱好,我的妈妈也不例外,妈妈十分爱美。
一天,我和妈妈准备去逛街。妈妈的“老毛病”又犯了,妈妈开始把衣服一件一件地翻出来,慢慢试穿,直到她满意为止。1小时过去了:“妈妈,好了没”我火冒三丈地说,“快了,快了”一小时又过去了,“老妈,好了没呀?”我十分生气地说:“马上好了,我只要把头发弄一下就好了。”我足足等了两个半小时,我才和妈妈去逛街。
粗心大意的我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小毛病,我的小毛病就是——粗心大意。
数学试卷发下来了。我一看这么简单,就像平常一样快速地做好了。一看这么简单。做好了就没检查,乐滋滋地坐在那里。试卷批好了发了下来,怎么回事?我一向最强的口算也会算错,放学回家,爸爸妈妈直说我粗心。
瞧,这就是我爱开玩笑的爸爸,爱美的妈妈和粗心大意的我。我爱这个充满欢乐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