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我爱舞蹈文章
我从小就喜爱舞蹈。四年级刚开学,我参加了舞蹈班,虽然训练很苦,但我决定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
在舞蹈班里,老师先教我们基本功——劈叉,下腰,踢腿等。劈叉比较难,我开始只能劈下一点点,后来我慢慢地劈多一些,很疼,我想放弃了,但想到不能辜负老师的期望,不能做事半途而废,我就带着这个信念,在老师的鼓励下坚持着,最后我终于劈了下来,高高地坐着,不过还是有一点偏。我坚持着,刻苦着……
老师给我们排了个舞蹈,叫“铃铛少女”。从那时起,我们进入了紧张地排练当中。因为有了基本功,所以练起来就不那么困难重重了,但是,这支舞蹈比较长,有好些动作还是做得不太到位,我越练越急,心里更是七上八下的,同伴们见我不会,过来帮助我,老师也过来指导我,我反复地练习。无论天气多么寒冷,作业多么繁重,我们都坚持练习,努力做好每个动作,终于熟练地掌握了那些高难度的舞蹈动作。为了我们的梦想——我一定要取得成绩!
终于,到了比赛的那一天,我们早早地化完了妆,来到了比赛现场,哇!好多选手啊,小到幼儿园小朋友,大到上高中的大姐姐,人声鼎沸,我的心顿时紧张起来,比赛开始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老师叮嘱着舞蹈的动作要领和细节,“下一个节目……”该我们上场了,熟悉的音乐响起,我们戴着铃铛,踩着节奏,挂着灿烂的笑容,以接近完美的动作,跳完了整套舞蹈动作,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们期盼着成绩,当老师告诉我们得了金奖时,我们开心极了,一蹦三尺高,我终于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跳舞要付出汗水,成功要付出努力,我爱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