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中,语文方面令我最感兴趣的事情,就是朗读了。
我为什么喜欢朗读呢?因为,在课堂看见老师在津津有味地朗读。他那神采飞扬的表情,令我十分向往。后来,我才发现在朗读中,能让我的心情愉快,就像进入了有趣的故事中似的。
有一次,老师安排我们表演一个朗读节目。我就是八个领读的其中之一。
当时,老师让我们多加练习,因为只有一星期的时间。老师还希望我们能表演成功。在练习期间,我一直都默默地跟着老师读,发音、感情、语速、表情等等,我一直在尽量做好。
有些时候,我觉得喉咙痛,就会小声朗读;有些时候,我觉得总读这个有些枯燥,但看见别人那么用功,我又打起精神继续朗读起来。老师常常指点我们,我们也在不断改进自己的不足。老师也经常指点我,比如:语速太快,发音错误等等。我们互相学习,一起努力。最后,我们表演得很精彩,得到了一阵热情而又持久的掌声。
朗读,让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朗读,给我带来快乐;朗读,更让我体会到汉字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