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假期里,我读了一本名叫《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书,虽然已经过去两个月了,可是,书里的情节还是令我记忆犹新。
海伦凯勒,美国盲聋女作家,出生19个月,由于生病而丧失了视力和听力,并成了哑巴。海伦6岁时,安妮。莎莉文老师走进了她的世界,帮助她开启通往世界的窗口。求知欲旺盛的她,战胜了身体残缺的困难,坚韧不拔地努力着。她不仅学会了读书、写字和说话,并且还以惊人的毅力完成了哈佛大学四年的学业,成为了学识渊博,掌握英、法、德、拉盯希腊五种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
读了海伦凯勒的事迹,我想到,如果海伦凯勒在困难中萎缩不前,那就会成为家人的负担,成为一个大包袱。可是,她没有自暴自弃,而是迎难而上。成为了著名的作家和教育家,实现了她的梦想。
这时,我想到了我,我在学习琵琶的过程中,遇到困难总是打退堂鼓。可是,同海伦凯勒比起来,这点小事又算什么呢?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将琵琶掌握好。
广陵思王曾经说过:精诚所加,金石为开。只要你用心了,无论什么困难都会被你所击倒。对我们这些身体健全的人来说,应该珍惜生命,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一切。
以不屈的心开创美好生活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