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西游读后感
《香菱学诗》使我不禁想起一副对联:废寝忘食香菱哭学诗,诲人不倦黛玉巧施教“。全文完美地刻画了一个学习、学习、理解香菱的人,同时也刻画了一个快乐的老师、坦诚自信的老师——林黛玉。
看完这本书,我知道了一个又一个的故事:在天上闹以长,三十多个白骨精,真假猴王,斗蜘蛛精很多妖精想吃唐僧肉。如果他们吃了它,他们将永远活着。妖精变着花样让唐僧走进自己设得一个又一个的圈套,但都被聪明机智的孙悟空识破了,一次次虎口脱险,一次次惊心动魄,一次次如履薄冰,但都脱险了。
人们常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祥子胸怀大志,勤劳节俭,为什么最终还是走投无路?为什么非把他逼上梁山不可?难道那是个不让好人有活路的社会吗?
《幽默西游》这本书是幽默儿童文学作家周锐写的。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八戒和悟空来到西凉女儿国的女儿河,生了两个调皮的孩子,一个叫猪小能,一个叫孙小胜。为了这两个宝贝儿子,两位神仙伤心了:
为了让孩子早点开口说话,悟空去南海落伽山讨来了“早早开口丸”;为了让孩子学会走路,八戒去太上老君那儿要来了“速速行走膏”;悟空嫌儿子太瘦,找东海龙王要来了胖苹果,结果胖得连路都走不动;八戒怕儿子得肥胖症,从南极仙翁那儿找回了**酒,却瘦得直剩皮包骨头。
《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诚心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正义大胆、本领高超是妖怪们的克星,猪八戒-贪财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这四个人物各有特点,个性格异,形成鲜明对比。我不得不佩服这位作家出色的写作技巧。也许作者善于刻画人物是他的精妙之处。
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因为他有很多超自然的力量和高超的技艺,他一路护着唐僧,成功地成就了**,他在我心目中成为了一个英雄。他身上有一种叛逆的心态,还有敢于与强大力量抗争的勇敢精神,我真的很欣赏。
这时,一个身影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是我妈妈。他给我买药的时候一定跑了一路。现在,它给了我一个表演的机会,所以我加快了脚步,最后以最快的速度跑回家。等我回到家,已经大汗淋漓了。
吃完了药妈妈说:“有儿子真好。”我开心地说:
“还是有用的。”
东汉末年,天下大乱,百姓苦不堪言。就在这乱世中,三位豪杰一起立志报效祖国兴复汉室。桃源三结义为三国争霸拉开了序幕。
他们还在巨灵神的**库里挑选了称心如意的**参加神仙斗法大会,为了不输给二郎神儿子杨不输杨不败的冰眼火眼,他们去太上老君的炼丹炉里修炼了七七四十九天,又去太乙真人那里取来了九阳化阴丹。
《把信送给加西亚》的故事发生在一百多年前,至今人们还在传诵它,平实的语言,质朴的文笔,没有漂亮的修饰,没有离奇的故事情节。美国作家阿尔伯特·哈伯德(albert hubbard)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就创作出了一本人类历史上最畅销的书。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在这些简单朴实的叙述中,它提倡一种精神——忠诚、责任和创造性的执行力。虽然不同民族和国家在对该种精神的阐述和表达方式上各有不同,但在读到《把信送给加西亚》这个故事时却都会产生共鸣。
这种共鸣源于人类对美好未来的期待和追求,源于人类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
他们富有同情心。他们看见那只受伤的凤凰,就没有用它来赚钱,而是把凤凰的伤口抬起来放了;他们帮助别人。愚公一山三代时,他们放下手中的东西,变成巨人,把两座山抬到了南海。
我也想成为一个有爱心,有决心,有同情心的人谁遇到困难。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枯木也会有等待绿叶新出的时候。他不为自己的身体而发愁,忐忑不安自怨自艾的想法亦不存在。
他重拾对生活的信心,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是的,他很感激痛苦和挫折。这些经历给了他一种完全不同的生活和更深刻的人生观。
身为蜀国大将的他,武艺高强,胆识过人,手持一柄长枪名为“龙胆”,率领手下白马义从,驰骋沙场,所向披靡,为主公匡扶汉室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其一生战场生涯里,最令人钦佩和赞扬的便是为营救少主,赵子龙单枪匹马在曹操的劲旅中杀了个七进七出,斩杀无数的将领和士兵,夺来了曹操的青釭宝剑,并最终成功地带少主阿斗逃脱。从此不难看出,子龙乃真英雄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