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和不高兴读后感。
暑假我看了一些书,像《洋葱头历险记》、《长腿叔叔》、《没头脑和不高兴》等。其中的《没头脑和不高兴》我认为是一本既有趣,又能教给我知识与道理的好书。
听爸爸说,这本书跟《洋葱头历险记》一样,他小时候也看过。主要是讲两个小朋友,一个叫“没头脑”,一个叫“不高兴”。没头脑做事成天丢三落四,不高兴做事只知道乱使性子乱耍性格。因为还小,他们总以为自己长大后这些缺点就会没有,所以根本不想去改正。后来他俩长大了,这些缺点不但没有消失,反而因为这些缺点造成了许多更大的麻烦:没头脑成了一名工程师,做了一个没有电梯的300层的少年宫,小朋友们去少年宫看戏还要带着干粮一层层地爬楼梯,爬半个月才能到。不高兴当了一名演员,但他不高兴扮演老虎,所以在演出时不配合,还把武松给打死了,好好一台戏给演砸了。
这里面有许多让人大笑的内容,尤其是没头脑跟着一群小朋友爬楼梯,只爬了5层就再也爬不动了,自己犯的错误自己尝到了苦果。
看完这本书,我觉得“没头脑”和“不高兴”就像我们身上的一些小毛病一样,有时我们做事情会不动脑筋,这也想不到,那也没考虑到,结果事情没有做成功。有时我们做事情动了脑筋,却因为这个不高兴或者那个不高兴,事情也没有做成功。
所以我们要在学习好每一门功课的同时,努力改正身上的每一处小毛病,从小时候开始,坚持好的习惯,这样,长大才能真正成才。
这就是这本书带给我最大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