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精选: 呼啸山庄的读书心得
当爱与恨交织,结局如何?当纯真的爱情面临金钱,名利的的诱惑,为何转眼变成了赤裸裸的背叛与恶狠狠的报复?今天读了《呼啸山庄》终于让我了解了这些。
他希斯克利夫,不过是山庄主人带回来的身份不明的孩子,可她凯瑟琳·恩萧却是山庄主人宠爱的小女儿。他们亲密无间,他们青梅竹马。本该是一段佳话,但命运总是在最幸福的时候,拿起锤子敲下去,剩下的只有满地的悲凉与心寒。他,失去宠爱后,她,嫁给了别人,他心中那么爱意被满满的仇恨蒙蔽了,禁不住想问:这是为什么?为什么幸福来的快,去的也那么快?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暂时的离开,选择了报复,选择了地狱。三年过去了,他,带着满腔仇恨,带着满身财富回来了,他,狠狠地报复了,但心中却没有一丝报复了后的爽快,只有满心的难过和惆怅。当爱与恨交织在一起,结局谁人知晓?
看完整本书,心中有着一种说不出的压抑感,不禁想问,有什么东西能毁灭一段最美的爱情?金钱?利益?这些不过是表面的推辞,最大的凶手就是那颗被当时封建社会毒害的虚荣心。虚荣心是可怕的隐形敌人,它无处不在,它悄悄地藏在每个人的心中。人们潜意识认为,它一点也不可怕,就忽视了它的存在,但事实很坚定地告诉我们,它,不容忽视。
同许多名着一样,这篇故事同样发生在19世纪,我发现,那个世纪的人们,或多或少地有着很腐朽的封建思想和等级观念,那个时期的婚姻,大多为政治的婚姻?换句话说就是,有情人有多少能终成眷属呢?那时,有谁能很肯定地说,自己可以为了爱情抛弃名和利?
事实说,在封建的社会,在名与利面前,爱情不过是过眼云烟,不过是可以肆意挥霍的一样物品罢了,在这个年代,爱与恨的交织,是多么悲哀的一件事,结局或许本来就早已注定,悲剧收尾。
2022读后感:青铜葵花读书心得(篇二)
今天我要给大家介绍一本书,名叫《青铜葵花》。
这是一个男孩儿一个女孩儿的故事。男孩儿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缘,七岁的城市女孩儿葵花和乡村男孩儿青铜成了兄妹。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12岁那年,女孩葵花被命运召回了城市,男孩儿青铜从此常常遥望着芦荡的尽头,遥望着女孩儿葵花所在的地方……
我读完这本书,最喜欢第六章《冰项链儿》。演唱会上,葵花要唱歌,妈妈给她做了一件漂亮的花衣服,葵花穿着这件漂亮的花衣服去学校排练。老师见葵花穿这么美丽的衣服跳起舞来实在太迷人了,便说,如果有一条项链该多好呀!葵花回家告诉家里人,大家都说花衣服好看,如果有项链就好了!青铜就想出给妹妹做一条冰项链,他把屋檐上的冰凌取下来,在每块冰上用嘴吹出小孔穿成一条项链。做好以后,冰项链闪闪发光,美丽极了。而青铜呢,两腮都吹疼了。
当葵花戴着这串珍贵的冰项链去台上表演时,大家都被惊艳了,我更是被青铜对葵花的爱深深打动了,多想也有一个这样的哥哥呀!不过,虽然我没有那样的哥哥,但我有同样爱我的爸爸妈妈。
我很喜欢《青铜葵花》这本书,在书中,我学到了爱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