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秘密花园》这本书。这本书里的故事情节十分生动,会令人不由自主地读下去。
主人公玛丽在一场瘟疫中失去了家人。后来,她被送往处在异国他乡的舅舅家里生活刚刚到那里,她还是个一无是处的小女孩,连衣服也不会穿。但是渐渐地,她成功改变了自己,又改变了她的舅舅和她的好朋友柯林。最终,柯林在玛丽和肯迪的共同帮助下走出了内心的阴霾,变成了一个勇敢、健康、快乐的男孩。
这一切的发生,都是玛丽进入秘密花园以后才发生的。只有去探索,才有回报。上次我和爸爸去钓鱼,钓了半天依然一条也没上钩。爸爸说:“我们去芦苇丛边钓吧。”可我却说:“你去吧,我就继续在这钓了。”一个下午过去了,我一条也没钓到,但爸爸却钓了四五条。所以,我们也要具有勇于探索的精神。
读了《秘密花园》这本书,使我学到了不少。我们应该要以玛丽为榜样,向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