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精选: 蛙读书心得
2020,庚子年2月9日。新冠肺炎的事情却愈演愈烈,仿佛本书一般,消息密集,但还看不到一丝令人安慰的消息,恐慌笼罩在城市上空,但依旧前行。
蛙,恰如其分的名字,听取蛙声一片,在四野之中,一阵阵蛙声比黄豆落在鼓面上还要密集,故事的情节就像蛙声一样,密密麻麻的砸下来,蛙声侵袭耳膜,情节充斥眼球。然后吃青蛙的人,会变白痴!!突然炸裂开来。
被时代裹挟的人,都是受害者。国家机器的运转免不了要将人卷入其中,碾成碎片,在愤怒的时候,不妨想想,多少碎片,不论碎片是否想成为碎片,一旦卷入必成终局事实,多少碎片才换得片刻安稳。
故事的人物名字也甚是有趣,万心,一颗红心始终,让人开心,也让人伤心;万足,小跑,确实善于跑,善于逃避,善于避开锐利锋芒的真相;肖上下唇,父子二人,摇唇鼓舌之人,恰似盗取了革命的果实,无比愤慨,可又不得不接受,存在即合理。袁腮,脑海第一个词便是尖嘴猴腮,能言善辩,势为识时务者,可真为俊杰?王肝,忠肝一片只为了一人,哎,可叹。妹妹王胆亦是如此,而陈鼻的一生,从姑姑手里开始也从姑姑手里毁灭。人物纷繁众多,但初看名字便能略知一二。
也是这粗犷的行文,人物纷繁但通过名字直接将主要性格暴露,配合密集的故事点,应接不暇,仿佛那潮湿,黏腻,冰冷的肚皮将你团团围住,想要逃离,却发现一拳擂上去,软绵绵软绵绵,又陷得更深,将人都裹在肚皮之中,就好像也在被时代裹挟的我们,仿佛也放弃了挣扎。
莫言老师好像剥开蛙的皮,将社会的问题直接生生剥下来,场面过于血腥,没有一点缓冲,故偷减一颗星,因为有些人看了可能倍感压力而梦魇。
愿阳光射穿阴霾,春回大地。
[读后感范文] 《伊索寓言》读书心得(一篇)
寓言是一颗魔豆,虽然小,但能长成参天大树。寓言是一根魔杖,虽然短,但能变出许多有趣的东西。
在《伊索寓言》这本书中,全部是一个个短小的故事。但是,在每个故事里都“藏”着不同的深刻道理。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狐狸摘葡萄》。这个故事讲的是:一只狐狸看见了许多紫得发亮的葡萄。但是,这些葡萄都长在高高的架子上,狐狸够不着,有很想吃,怎么办呢?于是狐狸奋力地跳了几下,但每次都差一点点。狐狸想啊想啊,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它努力地想要爬上杆子,摘到葡萄。可是,杆子太滑狐狸每次爬到一半都会滑下来。后来,狐狸用尽了各种办法,但就是摘不到葡萄。终于,狐狸放弃了,转过身,边走边说:这葡萄一定很酸,幸亏我没摘到。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不要自欺欺人、不要为自己的“无能为力”找借口、不要口是心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