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灯光读后感
今天上了《灯光》这一课,让我受到了启发。课文主要讲了郝副营长为了让战士们知道前进的路,点燃了书。照亮了别人牺牲了自己,他想让孩子们在灯光下学习,自己却早早地牺牲了。
在生活中有千千万万像郝营长那样在灯光下默默奉献的人们数也数不尽。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不论刮风、下雨、炎热,他都早早来到学校为同学们批改作业,教育同学们怎样做人,让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他拖着疲惫的身子来教我们,傍晚他便在灯光下批改我们的作业。老师是一跟蜡烛,照亮了别人,点燃了自己,他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我们要感谢他。
城市的美容师——清洁工,也是城市的环保卫士。他们经过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哪里就会焕然一新、一尘不染。每天不辞辛劳,默默地工作着没有多少人会注意他。夏天,太阳把大地给烤熟了,人们热得汗如雨下,但是清洁工不待在空调房里,而是在马路边冒着炎热的天气在打扫;冬天,他们的手冻得通红,比胡萝卜还要红。
警察为了人民的安全,每天辛苦地站在马路中间,手左右比划着,一刻也没停过似的, “辛”苦的辛字为什么这样写呢?因为只有站着才累,才辛苦!人们的安全,警察格外重视,经常提醒开车的司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在灯光下默默奉献的人,还有许多许多……
热搜读后感: 丑小鸭读书心得(篇一)
书是精神粮食,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这个星期天,我又重读了自己最喜欢的《童话故事》。这本书里面有好几篇比较长的文章:《丑小鸭》、《海的女儿》、《白雪公主》等。在这些文章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丑小鸭》。《丑小鸭》故事说是一只鸭子从它一生下来,就因为生得很丑,人和动物们都不喜欢它。在家里,在芦苇丛中,在灌木丛,在沼泽地,在农家小院……,它处处受嘲笑,受欺侮,受尽了折磨。但它丝毫没有灰心丧气,始终不屈不挠地奋斗,最终靠自己有力的翅膀飞向自己最美好的未来——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丑小鸭》告诉我们只要坚持信念,努力奋斗,成功和幸福就一定会来
由此,我想到,现在的我不正是一只“丑小鸭”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丑小鸭变天鹅靠的正是她自己的努力。我应该向丑小鸭学习,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不要灰心,不要气馁,用它那种顽强、乐观的精神与困难和挫折做斗争,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不懈地努力,就会像丑小鸭一样飞向自己最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