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歌心得体会800字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再次拜读《青春之歌》,让我感受到那个时代青年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和真诚,以及他们坚强的信念和对自由、真理的不懈追求精神。文中主人公热爱读书,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虽然遭遇一连串的挫折,却在此之中变得更坚强和强大,并且进一步向革命组织靠拢。革命的热潮不仅挽救了她的生命她的灵魂,更挽救了她的青春,也是革命的青春。本书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他们从幼稚到成熟,从无知到引发对人生的思考,甚至对社会对国家的思考,这也是这部作品最值得肯定的一面。
《青春之歌》那个年代已经过去,而属于我们的年代却仍在继续着。我们似乎很难体会到当年革命先烈们战斗的艰辛,但我们在欣赏前人留下的宝贵文献的同时,应该深刻的思考,思考现在,思考未来,思考我们会不会像林道静那样坚定一个信念,最终也为自己谱写成了一支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人人都知道青春的宝贵,人人却都只是感叹岁月如梭,却不去思考该怎样用自己的行动来留住这样的光阴。我们总以为自己年轻,可以没有理想,可以安逸的享受时代给予我们的幸福生活,等学好了本领再去考虑未来。但是我们可曾想过,当我们走进神圣的医学殿堂,叩开悬壶济世的大门,踏上救死扶伤的征途,开始与病魔斗争,与死神赛跑时,"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在庄严的医学生誓词中,我们便要开始为肩上沉甸甸的生命而努力! 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每个人的心中都有梦想,那么作为当代一名医务工作者,看着历史上和现在的医学人士与各类疾病的斗争,我知道我的中国梦就是不断的探索与研究,战胜各种疾病,让人们都拥有一具完好健康的身体。虽然这个梦很遥远,人类经过了这么多年战胜了很多疾病,却又不断的有新的疾病让人对它们无从下手,但谁又能否定我的梦想呢?因为这不仅是我的梦想,是我的动力,还是每个人心中都渴望的。
我的中国梦,我的医学梦。它让我懂得我要走的路还很遥远,因为在这条追梦之路上有着各种各样的疾病等待着我去挑战,但我不会放弃。因为在这条追梦之路上,还有着许许多多与我志同道合的的人一起努力奋斗。"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医学的求学之路没有尽头,想要成为一名称职的医生,想要把祖国的医学文化发扬光大,就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努力。青春,洋溢着激情,挥洒着希望,蕴含着力量。一部《青春之歌》,以它青春的节奏催着我们不停地前进、前进!从自身做起,努力工作,唯有如此,才对得起那些英雄前辈用血肉拼出来的美好今天,才对得起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无微不至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