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鲁和魔方大厦读后感。
暑假里,我读了郑渊洁写的《皮皮鲁和魔方大厦》一书。这是一篇幻想小说,内容有趣刺激,主要讲了一个叫来克的小男孩,他经常一个人在家里玩,很孤独,也没有朋友。有一天他在家里玩魔方的时候,魔方突然变大了,象一座大楼似的矗立在他的面前。来克兴奋极了,毫不犹豫地钻进了魔方大厦,从此开始了他奇妙的旅程。原来这个魔方大厦里有26个方国,来克到了玻璃城,又到了蚂蚁王国,还到了锁国、头盔城、弹簧镇等等小国,在这些神奇的国家里开始了一系列神奇的历险,结交了乐乐乐、小哥璐等许多好朋友,帮助好多国家解决了问题,成为大家一致称赞的小英雄。正因为他助人为乐,使大伙儿都愿意和来克交朋友,这股力量让他无比快乐开朗,从原来总是闷闷不乐,不愿帮助人,没有朋友,郁闷孤独的男孩变成了一个勇敢坚强、活泼友爱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