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写读后感]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之一
我在空闲时间就喜欢的就是看书,而我就喜欢的书就是《绿野仙踪》。
《绿野仙踪》是由美国作家弗兰克—鲍姆写成的。一天,一场龙卷风改变了多罗茜的生活,而她以前和他的叔叔,z他们开始了一场旅行,当知道奥芝可以把他们变回去,可是一看奥芝就是一个小老头。而谁也少不了朋友的帮助,他认识了稻草人、铁皮人、狮子。。。。她来的的时候是把房屋一起带来的,然后房屋在一个恶女巫的头上降落,就把其中一个恶女巫打死了。而那个恶女巫有一个魔法鞋,接着知道那一个女巫怕水,他们就用计策来把那个恶女巫打败了,最后发现了那双鞋有魔力,可以走很远,就这么走去了沙漠,回了家。
有就算人生有许多困难,我们也要接受,也要有愿望,只要一直走到最后,胜利一定会来的,而胜利也是需要有朋友帮助的,我们也不要忘了朋友呢!而我知道不能休息的人来看着,能休息的人休息,看出来了他们很团结。而我要和同学们团结友爱,以后互相谦让谦让。
我以后一定要学习他们团结友爱的精神,而多罗茜的朋友们也想方法地帮助她,最后她才能回家。
读后感收藏: 《复活》读书心得(一篇)
《复活》是列夫。托尔斯泰的晚年代表作,通过男女主人公的遭遇描绘出了沙皇俄国社会:草菅人命的法庭和关押无辜百姓的监狱;破烂不堪的贫民窟和豪华奢侈的都市。。。。。。
聂赫留朵夫曾爱上玛丝洛娃并使她误入歧途,关进监狱。后来,聂赫留朵夫开始灵魂之复活,随玛丝洛娃一起流放西伯利亚,帮助囚犯,同情穷苦人民。玛丝洛娃原谅了他同时也获得了新生。
读过后,我不大理解。慢慢的,才有所感悟:精神为肉体的支柱,人这辈子没有人性的复活便等于白活。而精神复活的人,没有劳累,没有盲目,看透世间万物,为追求而奋斗。在《复活》中,聂赫留朵夫因环境的腐朽与黑暗,使他坠到了堕落的边缘。假设我们在那个年代,无疑也要复活新生。正如毛泽东主席所说的:“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对啊,复活新生怎么可能如此简单。我却认为复活新生就好像是:一颗冷静的脑子,不能鲁莽行事;一双勤劳的手,筑造梦想阶梯;一个执着的心,携你勇敢向前。
《复活》让我知道善恶只在一念之间,只有把握好命运的船桨,不迷失方向,才能获得心灵的复活与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