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与美同行》之后,我觉得:做了错事不能气馁、逃避,要勇于,知错就改;得到表扬要谦虚、不能自大。
《勇于认错的男孩》中写道:小男孩并不知道划车的后果是多么严重,他的让他向每一位被他划过的车子的车主道歉,小男孩用微微颤抖的小手按响了门铃。门开了,他马上举起写着“对不起”的小船,怯生生地说:“对不起,我不知道划车的后果这么严重!这是我折的纸船,请你们原谅我!”这句话让我体会到:做了错事要勇于,知错就改,诚实地面对做的每一件事!
《小飞镖里的大学问》讲道:钱学森从小就勤于思考。读小学时,男孩子都爱玩用硬纸片折成的飞镖。做得好的飞镖掷出去能像燕子一样飞行,还会在空中盘旋一番。他折的飞镖总是能飞得既快又稳,小伙伴们不服气,让拆开飞镖检查,看是否在里面搞了鬼,再让钱学森把飞镖复原,结果他的飞镖依然飞的最远。受到震动:这孩子这么爱思考,肯钻研,小小的飞镖里所蕴含的空气动力学的基本原理,他竟然无师自通,悟出来了,这孩子不简单啊!钱学森虚心地说:我的飞镖没有什么秘密,我也是经过许多次失败,一点儿一点儿改近的。飞镖的头不能太重,重了它会往下扎,也不能太轻,头轻尾巴沉,它向上飞一会儿还会往下栽,翅膀太小飞不平稳,翅膀太大就飞不远,爱兜圈子……这则让我得到启发:我们从小就要像钱学森那样爱思考,肯研究,爱探究,我们可以在玩中学,也可以在学中玩。
读完这本书使我明白:美是无处不在的,只有一个东西是永远不衰老的,那就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