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自己下了《达芬奇。密码》这部现在大热特热的片子,之前的书我是看过的,所以对于故事的情节是没有好奇的,好奇的是导演怎么把这么一部经典的书,演绎成更直观的电影,书中玄妙的情节将用何种手法来表现。
看过了,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也许很片面但确实是我的真心话,片子阵容强大,场景也不无奢华,但是也许是因为对书的评价太高,总是觉得没有把书的及至拍出来,没有完美的体现故事的刺激与勾人魂魄的绝妙。在我看来如果没看过书也许不知道这是在讲什么,而看过书的又因为对后面的情节了若执掌,也会觉得电影稍显平淡。对于书中的很多情节也有些改动。原作中最让人震撼的是对达芬奇作品的惊人的分析,关于黄金比例的介绍都被删掉了。
总之,看过之后,回想起来竟没什么片段,值得回味。也许是对于这部电影的期望太高,所以才会失望,也许把心态让平和,也许又是另一番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