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借鉴] 骆驼祥子读后感
这几天,我读了《骆驼祥子》这本书,其实,读的时候心情还是很沉重的,当时社会上会不会有许多像祥子一样的“可怜之人”呢?当时,中国还处于半殖民半封建社会,人民的生活十分痛苦,有钱有权的人即使做了坏事,人们还是对他毕恭毕敬的,而穷人连饭都吃不饱。祥子就是一个穷小子,但他很努力,很善良,想靠自己的努力来吃饭,但因社会的原因与一些负面的影响,变成了一个无赖的无产者。我认为,除了社会的原因,还有许多其他的因素:
(1)祥子为了赚钱,什么都敢干。他有一次为了赚2块钱,还得自己的车被收,还被抓。
(2)祥子不喜欢了解社会,爱做井底之蛙,在他的世界里,只有拉车和钱。
(3)祥子容易受影响,本来他一心只想着赚钱,但后来又想着还要吃烟喝酒跑土窑子。
(4)祥子比较固执,他如果不一直靠拉车谋生,也许悲剧也不会发生。
书中把祥子的人生经历分三段:(1)积极向上的理想者(2)不甘失败的打拼者(3)自暴自弃的堕落者
我认为,祥子的悲剧告诉大家:人最大的悲剧,不是穷,而是看不到希望,我们生活的真正意义就是心中有着希望!
[读后感必备] 木偶的森林读后感(篇七)
今天,我读了一本王一梅阿姨写的书,书名叫:《木偶的森林》。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木偶的故事。读完这本书,我被感动了,特别是罗里。曾经,他是一棵会说话的橡树,但是,有一天,他被一位木匠砍倒了,他为了报复人类,唱响了古老的魔法歌谱的上半张,让“大惊小怪”马戏团里的动物都失去了以前的记忆。
然后,阿汤先生看了《木匠的日记》才让罗里不想继续复仇。最后,罗里找到了魔法歌谱的下半张,让白黑黑恢复了记忆。
[推荐读后感] 人类的大地读后感(篇七)
这本书我真是读了不知道多少遍了 ,《人类的大地》读来感动之情确实是自然心生,这里面有小王子的影子,而且有很多句子 让人不忍放下。圣埃克絮佩里实在是个天才一样的人物,心思细腻敏感,句子 优美极了。以飞行员的视角写文真的有非常不一样的感受。
小王子变得恶俗,原先看着还新鲜后来看到就烦。这书不知为什么却一直不红,明明写得比小王子好那么多。 飞行员是远离人群,从天空俯视大地的人。他们离开了土地却能更加深刻的了解人群。
圣艾克絮佩里是崇高的,因为他一直认为要给生活一个意义,人的幸福不在于自由,而在于承担责任。他之所以选择飞行,是因为在高空,在独处的寂静里,灵魂往往可以得到升华。
套用形容法布尔的话,作者象个飞行员一样工作,象个海明威般生活,象个作家一样写作。真算是个奇人了。作者是个飞行员,也可以算得上一个开拓者(做为早期飞行员
只有从沙漠里走出来,人才成为人,成为大写的人;只有舍得牺牲小我,才能成就我,成就无私的大我。 而我们,迷失在诗人的光芒里,我们只是一粒尘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