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里,我在家看了一本神奇而又温情的科幻故事书《沙粒星球》。这本书讲述的是沙力力的小家庭几度被敌人突突星人抓走,又几番化险为夷,最终他们历经艰险,回到了沙力力梦想开始的地方。
这个故事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宇宙的浩瀚,地球之外的神秘,还让我看到了沙力力一家人在险境中从容面对的勇气。故事中诸多天马行空的想象和跨越时空的场景一直在我的记忆中盘旋,带着疑问,我回到书房查阅了资料,原来地球属于太阳系,太阳系属于银河系,太阳系内的行星有水星,金星,木星,土星,火星,地球……
如果把地球和木星做比较的话,那地球可能只是木星上的一个小点吧。那么宇宙之外呢?宇宙之外又会有哪些奇妙的事物等着我们去发现和探索?作文我现在就要有勇气给自己设定一个伟大的目标,找到自己梦想的方向,长大以后要去探索宇宙之外的奇特,就像沙力力一家人那样,即便历经艰险,也要去追寻。
在生活里,我也有勇气的一面,比如说;在学习游泳时,害怕下水,就让教练把我扔下水。失去什么都不要失去勇气,勇气在,世界就在。课上互动需要勇气,第一次登台演讲需要勇气,辩论赛需要勇气,问路需要勇气……如果没有勇气踏出去,我们永远只会停留在原点,不会进步,不会收获更多,也感受不到成长的意义。
如果说挑战是星球和宇宙,我们要用勇气去探索它,如果说缺点是沟壑,我们要有勇气去跨越它,有了勇气,生活才会色彩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