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历险读后感
今天我看完了《夏日历险》这本书,它是美国著名作家威尔逊罗尔斯写的。
这本书写的都是佃农的小男孩杰伊贝里为了实现自己买小马和枪的梦想,带着心爱的猎狗罗迪深入丛林去捕捉一群猴子。这群猴子因为一次车祸跑出笼子所以被马戏团悬赏抓捕。在爷爷的指点帮助下,他用过布网、下夹、设陷阱等计谋,却都被猴子一一识破。最后不但没有捕到猴子,反而被猴子嘲弄了个够,这每一次的较量都让人忍俊不禁。可是后来小贝里竟然和这群猴子结成了朋友,帮助它们走出暴风雨袭击后的密林,回到了马戏团。更出人意料的是贝里捕猴得来的奖金没有去买小马和枪,而是为自己的妹妹治好了腿病。
有的书让我看着高兴,有的书让我看着伤心,有的书......可我看了这本书之后,心里却是五味俱全。当我看到小贝里拥有了那匹美丽的小母马时,心中一阵阵甜蜜、高兴;当我看到小贝里以前的贫寒生活时,我心中一阵阵苦涩;当我看到群猴用欺骗的手段把小贝里灌醉的时候,我心中一阵阵火辣;当我看到小贝里妹妹的那条病腿在下雨天疼痛不止,但为了不让妈妈担心而不告诉妈妈时,我心里酸酸的;当我看到小贝里的父母为了建筑新家而不分日夜地辛勤劳作时,我仿佛闻到了一股股咸咸的汗水味。
文中小贝里百折不挠的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我希望大家都走进这个故事,来学习小贝里的种种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