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石穿的启示读后感
水滴,大家并不是十分陌生,水滴打在手上没有什么感觉,但是你相信吗?这微不足道的水滴可以把石头滴穿。不信,那就和我一起到安徽广德太极洞里去看一看吧!
在安徽广德太极洞,有一块状如卧兔的石头,石头的中间啊,有一个光滑圆润的小洞,同学们,你们知道这个光滑圆润的小洞是如何形成的哪?原因是在这块石头的上方,有水滴接连不断地滴下来,从不间断,而且总是滴在同一个地方,几百年过去了,几千年过去了,几万年、几亿年过去了水滴接连不断,日雕月琢,滴穿了石头,成为太极洞的奇观。
著名的科学家,居里夫人大家一定都知道吧!她一生两度得过诺贝尔奖,她一生发现了两种宝贵的元素钋和镭。出席过皇家学会,在她提取镭的那一段时间,她在储藏室里把沥油青矿中的镭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提炼出来了世界上的第一克镭,被誉为镭的母亲,原子时代的先驱。(原子二镭)诺贝尔与1833年10月21出生于瑞典的首都斯德哥尔摩,1896年12月10日逝世于意大利,他一生在化学和机械方面有许多成就,而他发明炸药是最突出的,他被称为炸药大王。因为发明炸药,他也有代价弟弟被炸死,父亲被炸伤。终于发明出了可以安全运输的炸药黄色炸药,1896年逝世,逝世时设立了诺贝尔奖。
虽然水滴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水滴有专一的目标,也可以持之以恒,只要齐心,有意志,就一定可以攻克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古今中外的所有有成就的人,都是和水滴一样。有些人志大才小,想做大事,不行,小事不想做,只有做好小事,滴穿小的顽石,才能滴穿大的顽石。
我觉得我们需要有太极洞里水滴的精神,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专心致志而不三心二意,才可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
[跟我写读后感] 滴水穿石的启发读书笔记(篇四)
今日,我们学了《滴水穿石的启示》这篇课文,这篇课文给予我的启示是: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必须能够实现我们完美梦想。
读了这篇课文让我想到了德国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他虽然双耳失聪,可是,他有厄运打不垮的信念和不屈不挠。持之以恒的精神。一个夜晚,一位客住在一间简陋的店里,欣赏着从楼上传来的忽高忽低。忽快忽慢。的乐曲,似流水拂过,优美至极。突然,几滴水从房顶的裂缝中滴落下来,正好滴在了这名客的脸上。客大惊,便上楼去看。楼上住的竟是当代大音乐家贝多芬。只见他身边摆了一盆水。原先,是他练琴的时间太久了,手指练得都发烫了,需要用水来冷却一下。由于太匆忙,水不细心被他打翻了。贝多芬就是凭着这种“滴水穿石”的精神才最终摘取了音乐巅峰上的贵冠的!
我还想到我在四年级时学滑板的事情。因为我考试得了一百分。所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滑板。我得到这个滑板,心里兴奋极了,便迫不及待地拿着滑板下楼练习。我先用双手扶着墙,站在滑板上头一点一点往前滑,渐渐地,我已经掌握了平衡,能够扶着墙快速地滑起来了,然后,我试着慢慢的把手从墙壁上拿开往前滑,可是刚刚松开手我就重重地摔在地上。可是,这点小挫折并没有使我半途而废,我从地上爬起来继续练。经过我一次又一次地努力,我最终学会了滑滑板。我就是这样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才取得成功的。
经过了这两件事,我期望同学们必须要铭记《滴水穿石的启示》带给我们的启示:目标专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恒而不半途而废,就必须能够实现我们完美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