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当我阅读到《皇帝的新衣》时,让我想到……
皇帝利用自己的威武,让别人都不敢说:“其实皇帝并没有穿衣服!看来皇帝真疯了!”可皇帝已经知道了自己并没有穿衣服,却还要装作自己的“新衣”很漂亮这是何必呢?让别人背地里说自己坏话,还不如抓住骗子,穿上衣服!
唉——说别人愚笨,干嘛不说说皇帝自己愚笨呢?别人为什么要笑话他,自己也不好好想想!别人就是自己的一面镜子啊!只要自己穿上衣服,别人不就不会讥笑他了吗?无药可救……
因为,太爱护自己的“新衣服”了,所以六亲不认,连自己最爱的妃子也要杀?别人说得千真万确,当皇帝知道自己没穿衣服,为何不及时改正呢?而是一错再错下去呢?读到这儿,我还真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别人嘲笑皇帝,皇帝觉得很没面子,所以这些人受罚,这难免可以理解,如果连别人发声的自由也要约束,为免太……终于,人们再也不会坐以待毙了,他们齐心协力,决定推翻皇帝。当皇帝发令,捉拿他们时,他们一股劲儿冲了出去,已经准备“报仇”,皇帝快喊:“来人,来人啊!”士兵们纷纷涌上来,皇帝肯定会想:“哼!待会我要把你们这些平民一个个送上西天!”可没想到,士兵们却一起来撕掉他那件空虚的衣裳……
皇帝没力气,看见各个造反,便气昏了过去,可是这又能怪谁呢?连自己都管不好,怎么可能平定天下?就像是对班干部来说的,连自己都管不好的班干部,别人就更不可能听从你的了。